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6·18”展出众多高科技成果,市民大呼看得过瘾;透过科技这束光,未来智能生活场景,提前呈现在人们眼前 球幕影院 让你置身世界杯赛场 球幕影院外形如﹃锅盖﹄,让观众体会身临其境的感觉 球幕影院 让你置身世界杯赛场福建信息职业技

术学院带来的直升机驾驶仿真器,可让体验者感受满满的操纵感 球幕影院 让你置身世界杯赛场 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设计制作的

玉米播种机器人

海峡网6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文 包华/图)摄像头对着舌头一拍,可实现中医望诊;智能水下机器人,可潜入水底对桥梁桩基进行观测、录像;外形犹如“锅盖”的球幕影院,让观众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如果用它看世界杯,宛如置身赛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现场展出的各种高科技成果,让观展市民大呼看得过瘾。

据悉,展馆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会将持续至6月21日。20日—21日,每天8:30—17:00,观众可凭“6·18博览”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条形码,在观众专属通道扫码,免费入场参观。

新型沉浸式教室 学习变得更有趣

昨日,“互动投影沉浸教室”亮相展馆。在沉浸教室里,一名正在体验的孩子轻松背单词。何为投影沉浸?据介绍,互动投影沉浸教室,以VR+学前教育优质课程资源为核心,简单而言,就是教室变得像影院,结合知识,实现场景化学习。

3号智能制造馆内的航天科技展区,以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典型展品为代表,集中展示了“长征”“神舟”“神箭”“东方红”等一大批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其中,外形犹如“锅盖”的球幕影院,最受观众欢迎,吸引了众多观看者。

据介绍,球幕影院运用四台投影机,引进国外融合技术,呈现出完美的画面,让观众沉浸式体验,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球幕影院里面,观众可以观看到不同的自然景观,整个宇宙仿佛尽收眼底。

电脑变身“老中医”伸伸舌头实现望诊

望诊,在传统中医中十分常见,而本次“6·18”,中医行业也迎来“互联网+”思维,让望诊多了一个直观的智能参考数据。昨日,记者在7号馆看到了现场展出的人工智能舌诊系统。

何为人工智能舌诊系统?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市民只要对着专业摄像头伸出舌头,与之相连的电脑系统就会自动分析出健康状况。该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视频图像识别技术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基于中医经验积累和广泛的病案系统数据,为中医辨证治疗提供诊疗依据。目前,第一代产品已经在台湾多所医院及教育机构得到应用。

该系统的诊断结果靠谱吗?现场技术人员称,经过大量专业中医师的测试,智能系统通过舌面影像特征对身体状况所作的诊断,和中医师的诊断有着高度一致性。该系统可运用于中医院、诊所及中医养生机构,作为人工智能辅助诊断。

智能水下机器人个子小巧能力强

此次展会,众多人工智能产业项目脱颖而出,成为展馆的“明星。”在2号馆,福建海图智能科技团队带来了3种“智能水下机器人”——“大鱼”“海棠”“河马”。

“科研领域的水下机器人,也有弊端,一是价格昂贵,二是体积过于庞大,不适合产业化。而人类潜水,普遍在40米水深范围内,风险大,费用也高,我们的产品将以上弊端都规避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大鱼”为例,它通过以图像压缩感知算法和水声通信为基础的水声图像技术,可实现最大300米水深的脱缆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智能水下机器人不仅可对桥梁、水库、码头、海洋工程的水下部分进行勘测和拍摄,还可对海洋动植物保护、水产养殖、海洋考古等进行观测和录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