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城市销售精英返乡当起“农场主” 让荒山变果园

城市销售精英返乡当起“农场主” 让荒山变果园

黄炳坤(右)种植的西瓜丰收了。

海峡网6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丽霞 黄文冰 文/摄)眼下,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的有机山地西瓜陆续进入成熟期,走在西瓜地里,满眼都是绿油油的瓜藤,一个个滚圆硕大的西瓜点缀其中,长势喜人。这些西瓜是永泰人黄炳坤辞去在城市的工作后,回到农村创业种植的。

“按目前长势,今年45亩西瓜收成有望达到6.5万公斤,按照目前每公斤3元的批发价,西瓜种植收入可以达到近20万元。”黄炳坤一边算着“经济账”,一边笑容满面地对记者说。

这片西瓜地是黄炳坤种下创业梦的地方。2016年,他放弃了在城市做医药公司东南大区地推经理的稳定工作,与多名好友来到坵演村,租下近400亩土地,包括近200亩无人打理的李果林、40亩油茶林、100多亩荒地,他们还在当地成立了永泰县安狮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去年,黄炳坤总共投入近百万元,除了用于恢复果园和油茶林,还开荒种植了100多亩百香果,今年,经过拓荒整理的土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回赠给黄炳坤各式鲜果。李果林结了不少果实,百香果也结果了,地里还有成片西瓜。

“虽然是第一次种西瓜,我们不愁销路。”黄炳坤说,种植西瓜的山地过去荒废了二三十年,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肥力足,而他们采用原生态的种植方式,也保证了果实个大香甜,因此刚一上市,不少商贩已找上门来,有的一次便采购一两吨。

黄炳坤介绍,对接政府产业规划,今后这片土地将主要出产百香果。“近年来,百香果成了永泰县农产品中的‘致富果’,种植百香果的乡镇不少。”黄炳坤说,为了充分利用土地,他将西瓜种在百香果地里,如今百香果苗已顺枝而上,近期就会有果实上市。

看到黄炳坤种出了效益,附近的村民慕名而来,希望跟着他们一起致富。黄炳坤准备带动其他村民一起种植。

黄炳坤说,在今后的发展中,他们将坚持原生态,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通过整合资源,与其他村民一起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并在达到一定的规模基础上,发展旅游住宿业,带动特色旅游开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