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是全国第23个“爱眼日”, 福建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徐国兴表示,由于一些家长的不良习惯,导致不少孩子成为了“屏奴”,影响到儿童的眼睛健康。

据了解,近几年来,儿童近视问题越来越严峻,呈现出低龄化、高度近视化现象,这与儿童无节制地使用手机、平板电脑有很大关系。

“儿童长时间近距离使用屏幕终端,眼内的睫状肌持续处于收缩状态,引起肌肉紧张和痉挛,眼球壁受压逐渐延伸,眼球前后轴变长,形成近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生黄礼彬介绍,此外,电子屏幕的对比度、亮度过强或过弱,频繁变化的画面,闪烁的色彩都在无形中增加了眼睛的负担,导致双眼视疲劳,久而久之将会出现视力下降。

黄礼彬指出,避免孩子成为“屏奴”,要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宜过长,近距离用眼每1小时应至少休息10分钟,闭目、远眺或站起来走走。养成经常眨眼的习惯,每分钟15次~20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