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植物园方面表示,将按水生植物园规划,改造园区 福州鸟语林与市民说“再见” 昨日,鸟语林里鸵鸟孤独嬉戏 福州鸟语林与市民说“再见”鸟语林大门口冷冷清清

海峡网6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海都讯 1996年,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州植物园)里,全国首家鸟语林开业。不少孩子来福州植物园中游玩,都会选择到这个景点看看珍稀鸟类。昨日下午,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福州鸟语林要关闭了。鸟语林的珍稀鸟类要去哪里?未来这个景区将如何改造?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普通鸟儿被出售珍稀鸟类要搬家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福州植物园,公园大门口的通告称,“福州植物园鸟语林因项目承包合同到期,经双方协商,自2018年5月31日起关闭,不再对外营业。”

一位检票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是鸟语林开放的最后一天。在鸟语林里,有三四十位游客。

下午4点30分,鸟语林里正在进行最后一场鹦鹉表演。在表演场门口,一位游客购买下一对鹦鹉。

工作人员说,个别可以家养的鹦鹉能够售卖,但园中的大多数珍稀鸟类是保护动物,驯养需要证书。

经营方或在周边给鸟儿找安置地

据介绍,福州鸟语林是福建龙川集团于1996年创建的,至今仍是福州地区最大的鸟语林。福建龙川集团还拥有福州左海海底世界。

对于福州鸟语林的关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福州鸟语林关闭,不是经营的问题,主要是合同到期。

园内还有一些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鸟类搬家需要有正规手续。这些鸟类,有的会运到其他国内城市,福州鸟语林方面也会在福州周边寻找一个安置地,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福州植物园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这块园区要改成植物园的一部分。

“我们公园,目前的定位是福州植物园。植物园中,要突出的是植物元素。这里原先规划建水生植物园,具体方案我们还会邀请专家设计。”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