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可网上预约补换证,可申请设置停车泊位,可查询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位置

福州交警APP新增8项功能 可网上预约补换证、申请停车泊位    

海峡网5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陈恭璋)遇到轻微事故不自撤、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等情形可随手拍下,上传福州交警APP,审核通过后事主信息会录入公安交管系统进行处罚;需要交警设置道路停车泊位,也可以通过福州交警APP上网申请……近日,福州交警APP在原有的八项功能模块的基础上,再新增八大功能。

据了解,福州交警APP已有交通违法网上预约处理、实时路况、停车诱导、移车服务等八项功能模块,已有注册用户35万人,使用达380万人次。现福州交警APP再新增八大功能,分别为:一、实现小型汽车准驾以下驾驶证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二、实现占道施工网上报备;三、实现货车通行证线上申请;四、实现扣留非机动车返还线上受理;五、实现道路停车泊位在线申请;六、实现对轻微事故不自撤、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交通违法随手拍功能;七、实现交管12123缴款对账不成功线上处理;八、实现新能源车充电站通过电子地图快速查找。

同时,原“违法更正”模块更名为“交通违法网上复核”,受理复核范围新增明显套牌、重复抓拍两项内容。

八大新功能办理流程

1 补换证业务网上预约

1.受理范围:遗失补证、期满换证、损坏换证等3项内容,限小型汽车准驾以下驾驶证。3个工作日内办结。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交警部门后台审核办理—群众窗口领证。

2 占道施工网上报备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内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影响交通安全的施工项目。4个工作日办结。

2.办理流程:企业注册账户—建设单位线上申请—交警部门线上受理—交警部门网上电子批复。

3 货车通行证线上申请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货车禁行区域通行证申请。2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办理条件的通过APP推送信息至当事人。

2.办理流程:单位企业经主管业务部门确认后线上申请—交警部门线上审核申请材料—线上告知办理结果—群众到窗口领取通行证。

4 扣留非机动车返还处理

1.受理范围: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快速路勤务大队扣留的非机动车。2个工作日办结。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交警部门线上受理并反馈是否予以放车—群众持正式发票、电动车合格证、身份证原件前往涉案停车场领车。

5 道路停车泊位申请设置

1.受理范围:申请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道路设置停车泊位。交警部门5个工作日内做出准许或不予设置的意见,若准许,将结合施工计划安排时间设置。

2.办理流程: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线上申请—交警部门做出准许或不予设置的意见—交警部门按照规范设置停车泊位。

6 轻微事故不自撤、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违法抓拍

1.受理范围: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辖区发生的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的交通违法,以及发生在6:30至20:00适用快处的轻微事故,不自撤而造成交通拥堵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2.办理流程:群众通过APP拍照上传—交警部门后台审核—审核通过后录入公安交管系统进行处罚。

7 交管12123缴款对账不成功数据处理

1.受理范围:通过“交管12123”缴纳罚款不成功的数据处理。2个工作日内办结,无法处理的告知申请人其他处理方式。

2.办理流程:群众线上申请—交警部门后台处理并反馈。

8 新能源车充电站电子地图

市民通过“新能源车充电站电子地图”,实现快速查找市区新能源车充电站的位置、每个充电站中充电桩的总数,以及实时空闲充电站的数量,方便市民前往充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