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中招志愿如何填报?

确定自己属于哪一个层次的学校后,接下来就要遵循“梯度+平行”的原则,进行填报。

✔梯度是指一、二、三志愿要有梯度,即二志愿学校要比一志愿学校相对低一个层次,以此类推。

✔平行是指每个志愿中的A、B志愿,这两个志愿可填报同一层次的学校,即往年录取分数线相对接近的学校。

举个例子

福州质检预估第一条投档线547分 平行志愿怎么报?一图说清!(3)

某考生质检成绩568分,排位约1900名左右。考生一志愿想要报考福州三中、福州八中。

按往年政策,该生当年报考福州三中存在一定风险,报考福州八中更为稳妥(往年这两所学校都是在一志愿完成录取),因此考生必须做出选择,一志愿只可填报福州三中或福州八中。

2018年改为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后,该考生可以一志愿A报考福州三中、一志愿B报考福州八中。录取时,考生既有机会被福州三中定向生录取,又有福州八中作为保底志愿。

这就是平行志愿的好处

福州质检预估第一条投档线547分 平行志愿怎么报?一图说清!(3)

 

平行志愿具体如何录取?

图文版给你详细解答

福州质检预估第一条投档线547分 平行志愿怎么报?一图说清!(3)

福州中招普高录取车站里分第一条投档线、第二条投档线······等若干个车场。每个车场又分为“一志愿、二志愿、三志愿”三个小站台。

福州中招录取车站里的汽车,每一辆车代表一所普高;每辆车的座位数量代表了该校的招生计划数,其中老八所一级达标校车上的座位数为总招生数的50%(统招生人数),另外50%的定向生招生将到“定向生车站”进行录取。(定向生录取方式附后)

——录取开始——

福州质检预估第一条投档线547分 平行志愿怎么报?一图说清!(3)

所有车辆先开进“第一条投档线”车场里的“一志愿”站台,等待站台排队的考生上车。

“一志愿”站台的考生手上都拿着一张车票,上面写着自己1A、1B两所学校名字。

第1名先进!然后入口关闭。

诺大的停站台,现在只有他一个人。他的A志愿是一中,于是走到一中的车前,这个时候座位肯定是全空的,第一名考生上车坐下。

接着第2名进场,同样只进来他一个人,第二名的A志愿是附中,有座位,上车坐下。

第3名、第4名······陆续进场。

第2000名考生进场,1A是三中,来到三中的车前,550个座位已经满了,赶紧看1B,福州八中,还有座位,上车坐下。

第3000名考生进场,1A是三中,1B是格致。两辆车的座位都已满了。这名考生只能走出“一志愿”站台,到“二志愿”站台等待排队。

······

“一志愿”的3300名考生都检索完毕。

车辆准备开出“一志愿”站台。其中,满员的车辆离开“福州中招录取车站”,带着车上的考生回学校欢腾去了。还有空位的车辆继续开往“二志愿”站台,等候考生上车。

未被录取的考生离开“一志愿”站台,到“二志愿”站台,继续按分数排队上车。

一直到“第一条投档线”车场里的考生都处理完毕。

没有满员的车辆开往“第二条投档线”车场的“一志愿”站台继续等候。

未被录取的考生也前往“第二条投档线”车场的“一志愿”站台,继续按分数排队上车。

以此类推,一直到“普高最低投档线”车场。

这就是普高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无线电管理局积极探索物联网频率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