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8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昨日,福州陈先生来电称,日前他在一银行福州华林支行ATM机存入1.2万元,之后钱被转入本人另一银行账户,一分钟后又被转到其他银行的陌生人账户。据了解,这两张银行卡和绑定的手机卡都刚开通不久。陈先生称,因新的电话卡没什么用,当天他就不小心弄丢了。银行方面表示,根据后台显示,用户办卡第二天开通了“跨行通”业务,之后通过手机正常转账,未见异样,怀疑是信息泄露所致,客户报警后,会配合警方调查。

新办银行卡里钱莫名被转走

4月28日,陈先生分别办理了两家银行的银行卡,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号码卡也是新买的。5月3日,他在其中一家银行福州华林支行的ATM机上分三次存款,每次存4000元,共1.2万元。“因为有贷款计划,分三次存款是为了作流水凭证。”陈先生说,存款当天傍晚,他欲将钱取出时,发现钱已经不在卡里。

随后,陈先生从银行得知,钱被转入他另一银行的卡里。而到了该银行,他又发现钱被转到一张其他银行的卡里,但这张卡是别人的。根据银行提供的流水账,第一次转账是5月3日下午2时45分许,约一分钟后,钱再被转入他人卡。

这让陈先生想不明白,自己新办的两张卡没有开通手机转账等业务,更没有告知他人密码等,存在银行的钱如何不翼而飞?不过,陈先生说,4月28日下午,他绑定的手机卡不小心弄丢了。“因为新卡没有存电话,银行卡里又没什么钱,从手机里取出来后,卡就不小心弄丢了。”陈先生称。

绑定的手机卡开通转账功能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相关银行福州华林支行,相关负责人说,5月3日,接到一银行的一个指令,将1.2万元转入陈先生该银行所在的账户,之后又转入另一银行的一个账户。此外,陈先生该银行的卡开通了“跨行通”业务,这才可以将卡里的钱转过去。

上述说法也得到了另一相关银行的证实。“办卡第二天,‘跨行通’业务就在手机上操作开通。”该银行有关负责人说,从转账情况看并无异常,有可能是客户信息泄露造成的。不过,无论是开通“跨行通”还是跨行转账,都需要知道两个账户的密码、手机验证码等诸多信息。

陈先生称,自己并没有开通“跨行通”,更没有转账,虽然丢了手机卡,但密码等都未泄露,而钱最终转入的户名他也不认识。两家银行表示,会根据警方要求,全力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