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京东

4月22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昨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福州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和京东具有的平台、市场、人才、技术等优势。重点在物流仓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3)

01【云计算】

在福州部署“一个基地、四个中心”

京东云将在福州部署“一个基地、四个中心”的云计算大数据布局,规划建设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将是福建云计算、大数据、双创孵化的核心运营实体,提供弹性扩展、灵活应用、无线延伸、安全可靠的城市产业公共服务资源池,以及开放、共享、协同的城市大数据资源池。

四中心包含了云计算大数据中心、京东福州产业孵化中心、东南电商生态聚集中心和全国海产品“互联网+”交易中心。

02【健康医疗】

让看病买药变得更加快捷

京东将在福州市成立医药零售企业,并设立实体药店,为居民提供药品和送药上门服务。京东将建设“智慧医疗平台”,助力福州市内医疗机构开展预约挂号、远程医疗、处方流转、医联体和药品配送等服务。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3)

03【跨境电商】

助力福州跨境示范区发展

福州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京东在该地建设电子商务物流中心项目及京东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不仅能实现实现线上销售本地结算,还能助力福州跨境综合示范区的发展。

04【物流仓储】

无人仓储时代就要到来了

京东将在福州市建设电子商务物流中心项目,承载无人智慧仓储、订单结算、信息处理等功能,包含全智能化冷链、医药、中小件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运营结算中心,能够覆盖华南区RDC中小件、冷链、医药的订单生产、分拣及销售服务全业务,实现线上销售本地结算。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3)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