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腾讯

4月22日,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托腾讯公司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微信支付等能力,共同推进在政务、医疗、旅游、教育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2)

01【移动支付】

全面打造无现金支付城市

腾讯将充分借助移动制服、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共同推进福州市医疗、商业、教育、政务、民生、交通出行等领域接入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无现金支付示范城市。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2)

目前,微信支付智慧解决方案已经深入到福州的医疗、交通出行、零售、政务民生、旅游等30多个行业及领域,无论百货商超、便利店,还是路边小摊,都能使用微信支付。2017年6月的微信支付数据显示,福州人平均每天通过微信支付近1亿元人民币。

02【智慧旅游】

打造沉浸式智能旅游体验

未来,腾讯还以游客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载体为游客提供包括旅游管家、商品/服务预订、导游导览、全景漫游、一键投诉、服务评价、攻略游记等功能和服务,全面满足游客在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让游客能够尽情享受沉浸式智能旅游体验。

03【智慧医疗】

预约、查询、买药也能智能化

目前,微信支付正与福州市区域卫生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合作推动医疗移动支付落地。“榕医通”联合了 13 家福州市级重点医院,让患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及挂号,并使用微信支付自助结账,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以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医疗民生服务智慧化水平。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2)

此外者还可享受在线预约家庭医生、查询报告单及门诊记录、智能导诊等服务。

04【智能建筑】

让古建筑换发新风采

借助腾讯公司微瓴智慧管理系统,以信息化服务模式、智慧化管理平台为福州数字中国永久会址提供智慧化管理与服务,为助力滨海新城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智慧建筑解决方案。

同时,将腾讯公司智慧建筑平台能力同福州历史文化名片三坊七巷结合,打造通过数字技术修缮、保护、升级古文化建筑示范项目,为古建筑焕发新风采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大局已定!阿里、腾讯、京东、滴滴巨资砸向福州 这些计划要全面改造你的生活!(2)

05【互联网+教育】

加强福州校园信息化建设

通过学校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等各方主体提供在学习、生活、管理、办公等场景中的各项功能应用,将学校的独立个体连接成智慧的网络,有效推动解决教育均衡性问题,切实提升福州市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