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位于闽侯荆溪桐口佳园小区;犹如头顶“炸弹”吓坏周围居民

闽侯一小区户主房顶高悬马蜂窝 半年不敢开窗

比篮球还大的马蜂窝(画圈处)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半年多时间,小区楼顶窗外多出一个比篮球还大的巨型马蜂窝,犹如头顶上的“炸弹”,吓坏了周围居民。事发闽侯荆溪桐口佳园小区,马蜂在这里安了家,物业和居民都拿它没办法。

居民:半年时间 蜂窝变大两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闽侯荆溪龙山路边桐口佳园小区7号楼,这栋楼从外形来看,有个明显不同于其他几栋楼的地方,就是9层楼顶中间窗户位置明显突出一个“大圆球”,比一个篮球还要大一圈。居民老方介绍,这个就是马蜂窝,是去年9月在这栋楼9层走道的窗户房檐外安家的,“但当时还只是一个保龄球那么大,几个月过去一下变这么大了!”

记者走到9层的楼梯走道上查看,这里的窗户是封死的,蜂窝就位于窗户和房檐之间,整体呈土黄色,结构似乎非常致密,上面有大大小小的孔洞,近看更加可怕,偶尔还有几只马蜂进进出出。老方说,他家就在9楼,这个马蜂窝相当于悬在家人头上的“炸弹”,平时窗户都不敢开。去年有一次阳台上晾晒的衣服里就抖出了一只拇指大小的马蜂,所幸没蜇到人。

随后,海都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主任,他表示去年已接到多个业主反映,他们也联系了社区和相关除蜂人员,但是由于位置比较高,很多人都表示较难处理。今年一转眼这个蜂窝已经变大了2倍,“万一太重掉下去,或者马蜂攻击到人,都非常危险,我们也很着急。”物业主任现场又拨打了119求助,希望当地消防部门能够上门帮忙,消除隐患。

除蜂人:马蜂蜇伤不可掉以轻心

昨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摘马蜂窝”的公司,结果发现专业摘除马蜂窝的不到5家。一名有多年经验的孟师傅说,摘除马蜂窝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风险性很高,没有经验的除虫害公司不敢随便承接,市民也不要轻易尝试去捅马蜂窝。

孟师傅介绍,由于马蜂毒液含有神经性或血液性毒素,被马蜂蜇到的人,最严重的可能致死。如果伤口除了红肿外,无其他异常,应该立即用肥皂水等碱性液体往伤口上涂抹,使酸碱中和,减弱毒性,减轻疼痛。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这就说明被蜇者可能对蜂毒过敏,这种情况下要将伤者尽快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