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凭借用户原创内容(UGC)起家的马蜂窝继去年的点评抄袭风波后,再陷入内容审查不到位的新旋涡。4月3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网信办联合约谈了北京蚂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其网站和移动应用商店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及违反“九不准”内容没有尽到审查义务并立即停止传输一事进行严厉批评,提出立即整改要求。约谈中,相关部门要求马蜂窝对本公司网站及APP的所有数据进行全量核查,发现有违法违规的内容必须立即停止传输。

据悉,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对马蜂窝提出三个方面要求并出具了《整改通知书》,其中包括:要求马蜂窝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提高法律意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开展相关服务;针对前期已经出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要对本公司网站及APP的所有数据进行全量核查,发现有违法违规的内容必须立即停止传输;要求马蜂窝公司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并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加强技管结合,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审核机制。据悉,马蜂窝公司须于一周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此外,北京市文旅局和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文旅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和加强内容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内容审核制度等方面对马蜂窝公司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不少旅游爱好者眼中,马蜂窝是一个以大量真实、有效的攻略、点评等UGC为核心资源的旅游平台。然而,去年10月,马蜂窝却被曝出存在大量点评造假、抄袭的问题。当时,“抄袭门”、“水军门”事件发酵后,多项分析直指马蜂窝为了融资时能交出一份更好看的成绩单,而营造了“虚假繁荣”的用户活跃度。一时间,马蜂窝的UGC管理机制备受各方诟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