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堪称福州品种最丰富的水生植物种植河道,10多种植物同时进入盛花期

福州晋安鹤林生态公园 800米花溪披彩装

溪边绿植茂密,虎尾草盛开 福州晋安鹤林生态公园 800米花溪披彩装

两岸鲜花绽放,美景引来游客驻足  

海峡网4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在福州晋安公园的鹤林生态公园段,藏着市区公园中最长的一条生态花溪,这里种植了60多种水生植物,也是凤坂一支河的规划河道。近日,河两岸的10多种水生植物进入盛花期,给花溪披上七彩盛装。

在鹤林生态公园中,最特别的就是凤坂一支河规划河道。河道上,除了两座设计钢结构桥梁,还有数条用自然山石铺就的通道,以及木制观景平台。800米花溪两岸种植60多种水生植物,各种颜色的开花植物搭配,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在这些开花植物中,波斯菊、美人蕉、巴西鸢尾、香彩雀等成片开放,衬托着河道上郁郁葱葱的狐尾藻。不少游客沉醉在这条七彩花溪中,纷纷在亲水平台上合影。

驳岸两侧的绿地,还种着紫花酢浆草、白色大滨菊等。此外,公园入口还有风铃草、毛地黄、鲁冰花打造的粉紫色系花境景观。

晋安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晋安公园中,种植了大量水生植物,包括睡莲、香蒲、慈姑、泽泻等植物。希望将水生植物区打造成青少年户外科普基地。

由于凤坂一支河的水系治理才刚刚进场开始,作为规划河道,花溪目前没有接通内河,主要靠上游牛岗山公园汇水和公园打井补水。待水系治理完成后,花溪水质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