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鹤林生态美牛岗童趣多 徒步晋安公园5条线路可选

福州鹤林生态美牛岗童趣多 徒步晋安公园5条线路可选

鹤林生态公园里的步道。

海峡网5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鹤林生态公园水美,闹中取静,而牛岗山公园亲子设施完善,童趣多,各有特色。”住在岳峰新城的林依伯每天傍晚都准时来这两座公园散步。它们紧挨在一起,水系相连,组成了美丽的晋安公园。昨日,本报记者提前带大家探路本次徒步大会的主会场——晋安生态公园。

晋安公园坐落于晋安区鹤林片区,包括已建成的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及即将动建的晋安湖公园,总面积近2000亩,是福州城区面积最大的生态公园,是城市中心“绿肺”,被誉为福州版“纽约中央公园”。

鹤林生态公园两大主题步道

昨日下午,记者从位于潭桥路的入口进入鹤林生态公园。园内设计了“雨水花园观察径”和“临溪生态健康径”两大主题步道。每个主题步道均由不同的景点串联而成,独具特色。

在“临溪生态健康径”上,径塔公园内一座具有现代设计感的透明金属塔拔地而起,被葱茏万木簇拥。登塔可俯瞰公园全景,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旷达。作为景区标志性建筑物,为游客提供了一处拍照摄影的好去处。

“雨水花园观察径”沿途皆是湿地、溪流、湖或池塘,通过驳岸的改造,塑造了一条自然弯曲的生态河流,蜿蜒穿过公园,与沿岸95种植物共同打造出了舒适的绿色滨水空间,让市民徒步时仿佛置身原生态的大自然中。

福州鹤林生态美牛岗童趣多 徒步晋安公园5条线路可选

晋安公园里的儿童游乐设施。

牛岗山公园三条步道可选

牛岗山公园在鹤林生态公园北面,兼有山地和海绵城市公园特色的步道系统,由三条功能不同、景色各异的步道组成。

健康观光步道由南向北,经过乐水广场、同心林、弃土堆山、茉香台、赏樱台、樱香红雨等景点。这条线路可一览晋安中央公园的绿轴全景,领略秀美湖景风光,感受山地起伏带来的徒步快感。

登高怀古步道由北向南,位于山地集中区,经过蒲岭古井、凤丘鹤林等人文景观,是感受鹤林凤山历史文化的人文步道。

滨水趣园步道围绕牛岗山公园的唯一景观湖,这里拥有大型儿童游乐设施,是市民亲子互动、感受湖光山色的好线路。

交通指南

开车前往的市民可将车辆停在潭桥路东侧的3号停车场和鹤林路南侧的4号停车场。距离公园较近的公交车站有保利香槟站、源康水业站、鹤林公交站。333路公交车途经牛岗山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