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工业路羊蹄甲盛放,迎三年来最好花期,最近成全国网红路;不少人为拍靓照,各种姿势令人胆战心惊

福州工业路花街太美 拍客太冒险

不少人跑到机动车道,甚至中央隔离栏边拍花 福州工业路花街太美 拍客太冒险

他沉醉在创作中,全然不顾旁边疾驰而过的车流 福州工业路花街太美 拍客太冒险

逆行骑手停路中拍照 福州工业路花街太美 拍客太冒险

这女子站在电动车后座取景,为拍照电动车急刹,后面小车险些追尾 福州工业路花街太美 拍客太冒险

拍花还不过瘾,这大姐干脆站在路口的机动车掉头处,摆起Pose  

海峡网4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叶正 唐羚珊)4月的福州工业路,因羊蹄甲盛放,如梦如幻,最近成了全国的网红路,被赞“最美花街”。可不少市民为了抓拍到靓照,有的冒险闯入机动车道,有的将小车乱停在路边后,下车拍照,还有的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后,摇摇晃晃站在坐垫上,寻找拍摄角度。这些抢拍美照的方式,无不看得人心惊。多名摄影达人提醒,想拍到靓照,并没有那么难。

站在隔离栏边,摆起Pose拍照

羊蹄甲,叶如羊蹄,花如雪,嫩如樱。每年3月到5月之间,它的第一茬花,会带着淡淡的清香,降临福州工业路。清风拂过,落英缤纷,过路行人宛若置身花海,流连忘返。前日,市民杨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这几天,不少拍客闯入工业路机动车道拍照,险象环生。

随着微博、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福州市民,选择在这个季节,用手机或单反相机记录工业路的羊蹄甲盛况。和拍摄花海不同,工业路的羊蹄甲,每株高度都有十几米,对于一些追求完美的拍客来说,想要找个理想的拍摄角度,难度较大,有些拍客就开始涉险。

前日和昨日,海都记者两次走访工业路看到,拍照的市民中,多数能“安分守己”站在路边或人行道上拍照,但有些市民为了拍到美照,有的冒险闯入机动车道,其中一对拍客,站在路口的机动车掉头处,女的靠着护栏摆出造型,男的蹲在马路正中间拍摄,而身后就是掉头的小车。为了追求高角度,有的人站在旁边内河的护栏上,还有的将电动车停在路边后,摇摇晃晃站在坐垫上,要是后面的骑手稍不注意,很可能一头撞上来。此外,有些拍客甚至在机动车上架起三脚架拍摄,路过的车主纷纷急刹避让。

今年花儿开得艳,原因有两个

福州市园林局养护部门专家说,今年工业路的羊蹄甲,是2015年以来开得最好的一波,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去年没有大的台风,羊蹄甲枝条没有受损;二是今年春季少雨,在春旱的环境中,羊蹄甲长叶不多,花量被突显。园林专家分析说,再过一周左右,雨水增加,花势可能减弱,因此这几天很多市民会扎堆在工业路拍照。

“工业路最好看的羊蹄甲,是在杨桥路和乌山西路两处路口之间,在规划上,道路上没有影响景观的建筑,整条道路古朴中彰显繁华。其实在市区还有不少花街,比如仓山区的朝阳路、鼓楼区的温泉支路、台江区上下杭周边等。拍花的地点很多,没必要为了一个角度,涉险拍照。”园林专家说。

不用上车道,也有拍靓照角度

这几天,网上还出现不少工业路羊蹄甲的航拍视频,令人震撼。作为专业摄影师的“菩提守望”,多年来,一直都在记录工业路羊蹄甲的花季。他告诉记者,没有航拍器,也不用上车道,照样可以找到拍大片的角度。追求中轴线的,可以寻找周边高楼的制高点,俯拍道路,今年他选择的位置是附近的锦绣滨城9号楼。

摄影爱好者钟先生说,在工业路上的鼓楼科技大厦,也可以透过走廊玻璃,拍摄整条花街。而一些摄影达人,则通过西禅寺内湖、大庆河等“镜面”,拍出令人惊叹的照片。

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工业路是条南北走向的道路,清晨、傍晚、夜间有不同的光线,站在人行道上,可以利用不同的光线,拍出有趣的图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