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实现“五通”

福州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实现“五通”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建设类窗口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海峡网4月1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9日上午10时25分,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城乡建委窗口前,林露莎领到了公司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其实我4日就接到了取证通知,真想不到,只要2天时间,真快!”她由衷点赞。

林露莎是福建恒久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2日,她在公司上网提交了申报材料,清明假期前一天,她就接到了取证通知。办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国家规定的办理时限是45天,建委窗口承诺是4个工作日,这次2天就出证了。

林露莎说的“快”,除了取证时间快,还指办理过程“畅快”,令人心情愉快。

比如,可以全程网上办理,不需跑窗口重复提交纸质材料;加选“榕政通”快递服务,还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在家收到办好的证照;整个审批流程网上可查,进度心中有数,有问题可以双向电话沟通。

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电子政务带来的便利。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委窗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该窗口共办理审批1.87万件,今年一季度则办理了5503件,其中可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有2477件,占总数的45%。

“下一步,咨询服务类项目也计划在全省率先实行全程网办。”该负责人表示,届时该窗口的全程网办事项占比将达到60%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市建委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至今已收集1.3万条电子证照批文,并通过网络共享,目前已实现可实施全流程电子证照的事项全覆盖。下一步,市建委窗口还将推行告知承诺制,提速增效服务企业。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福州市实行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推出“榕证通”免费快递服务,建设网上办事大厅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实现在线申请、网上预审,并开设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等,目前五星级事项达270项、占比17.44%,均可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相关链接】

福州市构建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络通、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服务通“五通”,初步建成“一号、一窗、一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市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一网式办公”“一站式服务”“全过程公开”和“全方位监督”,95.3%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群众办事满意率达99.99%,政务服务水平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