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家长昨已发送相关材料,快手直播开始退款流程,退款约需两周时间。

海峡网4月8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 吴臻 陈海容)闽侯13岁的小飞(化名),半个多月来“疯狂”向快手主播刷礼物,花去父母三万多血汗钱)。昨日,海都记者从快手直播获悉,现已确认该账号为儿童使用,包括主播获得的部分,打赏金额将全额退还给家属。家长也已将相关材料发给快手,并十分感谢海都报的报道。

男孩家长:“自己也有责任”

对小飞来说,前半个多月给主播刷礼物涨粉丝非常“嗨”,但被父母发现后没少挨批评教育,这几天也不好受。与海都记者对话时,他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父母带来这么大的困扰。小飞的母亲李女士说,孩子虽然对这些钱没有太大概念,但当礼物越刷越多时,其实心里也很害怕,在和主播微信聊天时都会用“我妈妈来了,等会再聊”等字眼。

“等到这么迟才发现,身为父母也有责任。”李女士说,一直以为儿子平时较乖巧,也没有乱花钱的习惯,早在去年就告诉他支付宝密码,这才出了这档子事。事后与快手直播方面沟通,还好对方认真核实,确认这是未成年人在使用这个账号,按相关规定可以退还。

主播及平台赏金均将退还

昨日上午,快手直播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家长和记者的反映后,根据该快手账号和用户名,通过核查其发布内容、浏览信息等,并根据家长提供的相关证据,发现打赏行为是未成年人所为,根据规定可以退还所有打赏金额。

“用户打赏的钱,一部分会给主播,一部分由平台收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快手会与主播沟通,这一部钱也会退还给家长,整个退款流程大约需要两周时间。

上述负责人介绍,针对未成年人打赏主播的情况,快手直播接到反映后都会认真核查,调查属实的肯定会退还,但也不会让一些人钻空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消防整治后 电动车如何停放和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