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多部门行动,计划拆除11处,目前苍霞公园、闽江公园北园内违建已被拆除

福州闽江北岸 开拆冬泳龙舟队违建

闽江公园缤纷园段,沿江的违建被拆除

福州闽江北岸 开拆冬泳龙舟队违建

执法人员拆除闽江边的违建(部门供图)  

海峡网4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黄之芊)去年,福州市水利局联合多个部门,对闽江畔冬泳队、龙舟队等的违建进行摸底。昨日,不少市民向海都报反映,在台江区苍霞公园、闽江公园北园内,一些违建被彻底拆除。此次行动是由市水政监察支队和闽江公园管理处,联合台江区河长办、市容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大队进行,计划拆除11处违建。目前苍霞公园、闽江公园北园内的几处冬泳队设施被拆除,并责令限期整改。

违建多在护堤外 单个就超900平方米

在闽江公园两岸,有10处左右的市冬泳协会活动点。这些活动点都在公园的护堤之外。根据此前体育部门的文件,这些活动点都有限定面积大小,但不少活动点都私自搭盖,面积大幅增加。在去年的摸底中,单是台江区的冬泳活动点,违建面积就超过900平方米。

昨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闽江公园北园,探访已被拆除的违建。

在缤纷园护堤之外,记者看到草坪上有废弃的泡沫救生圈、成堆的三角梅枯枝,这些枯枝原先攀附在违建上。这里的简易房已经被拆除,记者看到水泥地上摆放着桌椅、冰柜、橱柜、各种碗筷,还有二三十件渔网和捕蟹笼,岸边还有两艘木船。

在西侧的闽水园畔,护堤上的搭建也被拆除,只剩下简易水泥跳台、石桌椅、一架生锈的健身器。靠近公园一侧花坛里,还摆放着近20个陈旧的金属储物柜,大多上了锁。

影响航道安全限期拆除违建

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闽江北岸冬泳队、龙舟队的违建拆除执法,主要是由水政、城管部门牵头。台江区市容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建影响航道安全,十天前他们已经开始研究对策。

“3月23日,市水政监察支队、闽江下游管理处,联合台江区河长办、市容局、环保局、城管执法大队对闽江台江段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搭盖)进行摸排,发现望龙台冬泳点、闽水园冬泳点、尤溪洲冬泳点、华龙园冬泳点、闽俗阁、海润冬泳队、闽江北岸冬泳队、闽丰码头‘4.18’游艇实训基地、金融街海峡银行对面平台存在违法建筑共11处,并张贴限期拆除公告。”

该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28日到昨日,水利和城管部门,拆除望龙台冬泳点15米铁皮围挡,拆除闽水园冬泳点铁架棚约80平方米,拆除闽风园简易搭盖约20平方米,拆除尤溪洲冬泳点约300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闽俗阁下方两处违章建筑约400平方米,拆除五孔闸出水口东侧平台的龙舟房违章建筑约100平方米,拆除海峡银行对面桥下违章建筑100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