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桥主桥体已吊装好

天桥主桥体已吊装好

海峡网1月13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首座铝合金天桥,有望今年春节前完工。昨日,记者在江滨西大道看到,天桥已完成主桥体的吊装。据悉,天桥将大大方便融侨锦江小区、怡山路附近居民前往闽江公园游玩,不但市民步行距离减半,附近交通隐患也将减少。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这座人行天桥为金属结构,天桥一头连接融侨锦江小区,另一头连接着北江滨堤坝。天桥横跨车道、绿化分车带,穿梭于棕榈科大树之间。

从结构上看,这座天桥设计比较特殊,是一个长方体,墙面、底板等暂未安装。

据闽江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在人行过街天桥完工前,该路段闽江公园北园有西河园和锦江园的两个入口。“周边居民过街入园,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要走一公里多,甚至两公里才能进入公园。不少游客为了抄近道,横穿马路入园,比较危险。”该工作人员说,过街天桥完工后,步行入园路程可缩减一半。

负责现场施工的市城乡建总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座“一”字形人行梯道桥,主桥长47.75米、桥面净宽3.0米,两侧共设置2条梯道,净宽3.6米。该项目总投资约1200万元。“这将是福州第一座铝合金天桥,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完工。江滨西大道北侧有不少居民区,建设天桥方便他们过街到公园游玩,减少交通隐患。”

据悉,高强度铝合金材质的人行天桥,今年才在国内出现。据相关专家介绍,这种天桥自重轻,设计独特,能有效增加载荷,减小耗材使用体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亚健康标准化市场建设与推广新闻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