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农大毕业生开“共享厨房” 消费者体验下厨乐趣

农大毕业生开“共享厨房” 消费者体验下厨乐趣

一群学生正在“共享厨房”做饭。

海峡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石美祥/摄)近日,仓山区福建农林大学附近的一家“共享厨房”门店走红网络。消费者只需自备好食材,就可到该“共享厨房”一展厨艺,享受自己动手做饭的乐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共享厨房”,发现门店就是一个“高配版”的厨房,除了主要的厨房空间外,还有甜品DIY自助区,以及桌游卡牌等休闲娱乐区。

该“共享厨房”的店主姓侯,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就是想让那些住处没有厨房的人享受下厨的乐趣。”聊起创业的初衷,侯先生告诉记者,在大学期间他就看到有人开这种门店,但那时候“共享”这个词还没火起来。

说起“共享厨房”的意义和市场前景时,侯先生告诉记者,大学生群体以及许多刚刚工作只能合租的人群,他们解决日常吃饭问题,要么靠饭堂,要么靠下馆子或点外卖,基本没机会自己动手做饭,“偶尔几个同学或好友一起下厨,对许多人来说确实是一种乐趣。”

记者了解到,侯先生的“共享厨房”已经开了近一年时间。前来光顾的群体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其次是刚刚工作的白领,以及部分市民家庭。

“餐具每次用过后都会消毒处理。”说起餐具卫生等问题,侯先生告诉记者,“共享厨房”营业期间,管理人员会负责厨房卫生、餐具清洁等事项,消费者每次用过的餐具都会经过高温杀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