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船主表示风大临时上岸,愿意赔偿树木;园林专家表示,危害水利设施,影响航道安全,建议相关部门介入管理

福州一500吨运沙船撞上沙滩公园绿化带 大树被连根撞断

大船头前倒了一大片树

福州一500吨运沙船撞上沙滩公园绿化带 大树被连根撞断

直径达三十厘米的大树被连根撞断  

海峡网3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黄之芊)昨日下午,在福州市沙滩公园靠近洪塘水闸的园区,一艘500吨的运沙船撞上公园的绿化带,事故中,沙滩公园的三棵鸡冠刺桐和十几棵夹竹桃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枝和倒伏。船主表示,因为风大所以借着公园绿地停船,并上岸回家。

昨日下午4时许,在环南台岛休闲道上锻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在福州市沙滩公园南侧园区靠近洪塘水闸一侧,一艘500吨的运沙船撞到了公园绿地。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艘印着帆顺货777的运沙船直接下锚停靠在了沙滩公园的滩涂上,滩涂南侧是丁字坝。运沙船甲板上看不到沙子。在靠近运沙船的绿地上,种植着夹竹桃和鸡冠刺桐作为防护带,三棵刺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枝和倒伏,还有十几棵夹竹桃受损。

船主自称是江先生,他说自己没有在采砂,主要业务是运送石料:“我是从闽清运石料到马尾,看到风很大,我就停在这,上岸回家。我家就在这附近。明天我帮他们把树扶起就好。”

记者看到,在洪塘水闸外,有菜地,还有小船停靠。据沙滩公园方面介绍,这些都是当地村民所为,但不属于公园管理范围。

在福州市园林法规中,并没有涉及运沙船停靠公园边的法规,园林执法部门也无从介入。在市区闽江航道中,运沙船是禁止通行的,因此闽江公园、花海公园等公园没有遇到类似情况。但在乌龙江中,运沙船没有禁行。

500吨的运沙船撞坏公园绿化带后,沙滩公园的工作人员选择报警,不过警方表示,这不属于他们管理范畴。随后,记者联系闽江下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船只在乌龙江采砂,才能执法。

据沙滩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昨晚,船主和沙滩公园养护单位达成绿化补偿协议。

园林专家表示,运沙船停靠在公园和丁字坝边,破坏绿地,危害水利设施,还影响航道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处理。感谢陈先生,线索费80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