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将评20名优秀的士司机 开展服务提升专项行动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宏威)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下月在福州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市运管处即日起开展出租车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据悉,年初以来,福州市已有28名出租车驾驶员被列入不适岗名单。

昨日,市运管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福州市还存在出租车服务质量不高、司机不文明行车等现象,拒载、拼客、绕道、不按计价器收费等四大违章行为时有发生,全市将通过开展文明出租车评选活动、打击出租车违章行为、治理火车站和机场地区出租车运营秩序等措施,力求达到出租车运营秩序明显改观、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为市民和八方宾客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即日起,福州市开展文明出租车评选活动,对驾驶员文明行车、规范经营等方面进行考评,将于下月底评选出20名优秀驾驶员,作为行业典型进行推广。

据悉,市运管处通过设立不适岗制度,构建行业联合惩戒机制,净化出租车市场。年初以来,已有28名涉及四大违章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被列入不适岗名单,根据规定停岗3个月,企业3个月内不得录用。期满后,当事驾驶员需到专门培训机构进行为期18个学时的培训,并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该批不适岗名单已在市文明网公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