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大旧校区湖内现大面积死鱼 死因未知

死鱼大片浮在水面上

福大旧校区湖内现大面积死鱼 死因未知

湖里有排污管,但记者现场未发现排污  

海峡网2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福大旧校区湖内现大面积死鱼,湖水都发臭了”。昨日,市民游先生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说,福州工业路福大东门附近内湖中出现大面积死鱼,散发出臭味,疑似有人排污。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办公楼边的湖旁,记者闻到了浓烈的死鱼臭味。走近一看,发现湖中一角,漂浮着上百只死鱼,湖水也很浑浊,呈黑绿色。记者沿着湖边查看,发现湖边一角有一个圆形的塑料排水口,但没有出水,不知是否有排污。

据游先生介绍,他节后在附近散步时,发现湖里有许多死鱼,估计是春节前后死的。之前这里的湖水还较清澈,环境也很优美,而且也没有发现过死鱼,怀疑春节期间有人排污,导致鱼类死亡。记者也发现校园内这处湖不是死水,该湖通往工业路附近的内河,记者沿线搜索了一下并未发现排污口。

随后,记者拨打福大至诚学院办公室的电话,可能正值寒假,无人接听。记者又询问了东门的保安,他表示也是前天刚发现这一情况,已报给校方,过几天应该会派人打捞。记者也将问题反映到了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要先去查看,死鱼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缺氧,不一定都是污染所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