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山郊野公园、晋安公园和高盖山公园三个新开生态公园游客数,均破30万;多个公园开始布置元宵花灯,明晚就可到温泉公园赏灯。

春节长假 福州超370万人游玩生态公园

温泉公园元宵花灯即将布置妥当,市民可提前赏灯

春节长假 福州超370万人游玩生态公园

晋安公园已开始布置花灯

春节长假 福州超370万人游玩生态公园

狗年旺旺,不少公园布置了狗生肖花灯  

海峡网2月2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这个春节,福州六区六县市新增12座生态公园,并有70座串珠公园开放,这让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有了新去处。昨日,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今年春节长假,福州的公园迎客超过370万人次,其中福山郊野公园、晋安公园和高盖山公园三个新建公园,7天的游客数都超过30万人次,拥有大腹山步道、西岭福田等景点的福山郊野公园更是吸引了超过50万人次游览,位居市区公园首位。

生态公园成市民游园新宠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鼓楼区的多个生态公园,游客总数突破了100万人次。

其中,福山郊野公园的大腹山步道、西岭福田两大景点受到热捧,春节七天吸引超过50万人次游园。特别是西岭福田景区,目前虽然只有少量梅花、桃花、垂筒花、杜鹃花开放,但以稻草人为主景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福道在春节前也完成贯通,游客可以从闽江畔的国光公园,经过梅峰山地公园、金牛山公园,到达左海公园一侧,且公园有多个出入口,7天吸引超过30万人次。

仓山区的高盖山公园,数百棵白玉兰、紫玉兰和二乔玉兰初放,廓然台可登高望远,春节期间的游客也突破了30万人次大关。

而在晋安区,可以放风筝、玩游戏、观赏湖景溪流的晋安公园,今年春节吸引了35.7万人次游玩。金鸡山公园也保持着高人气,吸引了39.8万人次。

元宵花灯 初十晚开始亮灯

据福州市园林局统计,春节长假,除了除夕当日游客较少外,正月初一到初六,市区逛公园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办花展和能看花的公园,市属公园一共接待游客超过125.7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加。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些公园走访时看到,不少公园已开始布置元宵花灯。在晋安公园的牛岗山和鹤林两个园区之间的鹤林路上,已拉起封锁条,工人们搭起花灯牌坊,锣鼓、鲜花、卡通形象等灯组已陆续开始布置。

在温泉公园内,一组长近40米的灯组——海底世界正在布置,里面有五颜六色的鲸鱼、海豚、八爪鱼等造型。此外,仓山区的闽江公园南园、飞凤山公园,马尾区东江滨公园也开始布置花灯。

据悉,每年春节,公园内的灯展都是从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每晚6点30分左右亮灯,而温泉公园今年将提前完成布展,预计正月初八就可以看花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