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运故事:福州55路公交车父子三司机最后一次同守春运

况建(左一)、况才洗(中)和况强(右一)。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高莉婷 文/摄)在福州55路公交车上,有父子三司机,身为父亲的况才洗即将退休,这是父子三人最后一次同时参加春运。

老况的老家在江西宜春奉新县,自从2008年进入公交行业,已有10多年没有回家和亲人团聚。每年春运,他都守在55路公交车上,参加公司举办的“外来工年夜饭”就算是过节了。2年前,况建和况强兄弟俩也在父亲影响下,成为公交车司机。

“我在55路工作两年了,我们两兄弟一个投诉都没有。”况建自豪地说。刚入这个行业,老况频繁叮嘱两个儿子,一定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一定要慢档起步,一定要做好车辆例保……

去年夏天,况建联合车上的乘客救助了一名晕倒的女大学生,事后,这名女生还专程到车队表示感谢。“公交是服务行业,能得到乘客的赞许我们很开心。有时看到老人追车,我停下来等他,老人上车后表示感谢,我听了就觉得很温暖、很高兴。”况建说。

况强也救助过一名女乘客。“去年夏天,一名女乘客在柳桥站上车,一上车就晕倒了。我赶紧扶她坐下,用自己的卡刷了车上一瓶水,还叫了120。”55路主要客流是大学城的学生,春运期间丢行李丢包是常有的事,每次况强都及时联系站务员归还失物。“老爸经常告诫我们,要爱护自己的车辆,捡到东西要归还,对待乘客态度要好。我以爸爸和哥哥为榜样。”况强说。

“马上就要退休了,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希望我的两个孩子好好工作,注意安全,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公交行业很辛苦,我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3月就要退休的老况向儿子们表达了自己的期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