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严查非法捕鸟 呼吁市民提高保护鸟类意识

福州严查非法捕鸟 呼吁市民提高保护鸟类意识

执法人员当场没收非法捕鸟网。

海峡网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李建辉 文/摄)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市林业执法支队正对洪塘大桥至闽江口流域开展集中打击非法捕鸟行为。

林业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眼下正是天鹅、鸬鹚等候鸟迁移、栖息闽江流域的季节,执法人员将定期对龙祥岛、闽江口湿地公园等候鸟重点栖息地进行巡查。在11日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龙祥岛发现3张捕鸟网,数只斑鸠卡在上面,死亡多日。执法人员一一将捕鸟网拔出,并在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执法人员介绍,除了对闽江湿地进行巡查,他们还将对私人会所、菜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有售卖天鹅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将立即取证,并移交森林公安进行处理。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应提高保护鸟类的意识,不要布网残害野生鸟类,共同爱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