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第一医院将设琅岐分院

医院大楼效果图    

海峡网2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林颖)昨日上午,福州马尾区政府和福州市第一医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福州市第一医院琅岐院区”,这意味着马尾将新添一所三甲医院。该院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用,届时,周边居民看病将更加便利。

据了解,琅岐院区将成为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分院,采取不设独立法人,纳入福州市第一医院统一管理的合作模式。院区位于琅岐中心幼儿园西北侧,占地55.11亩,建筑面积23844平方米。

该院区开办初期设置临床、医技科室30个,包括临床科室22个:内科系统8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代谢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外科系统9个(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麻醉科),儿科,中医科,肛肠科,针灸科,康复科;医技科室8个(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药学部、心电图室、消化内镜室、血透室、手术室)。今后视当地群众需求作部分调整。

马尾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约定,福州市第一医院除了承办琅岐院区,还将与马尾区政府共同制定区域卫生发展战略和医疗规划,帮助马尾区公立医疗机构(马尾区医院、马尾镇卫生院、亭江镇卫生院、琅岐镇卫生院、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科学的医院管理体系,包括绩效考核、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