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日前,66岁的石依姆到福州市第一医院做CT检查,不想却在检查室内,摔成左耻骨上支骨折。对老人的摔倒,家属认为院方在CT床尚未完全下降时,让老人下床,以至于老人踩空摔倒,而院方则称,老人摔倒是其不听医生指令,突然自行下床。不少市民建议,医院管理应该更加人性化,遇老人做CT检查时,可在检查结束后通知家属到检查室内,将老人接出。

家属:病人踏空摔倒 致耻骨骨折

目前,石依姆已留院观察。

石依姆的女婿刘先生告诉海都记者,5月31日上午,在岳父的陪同下,石依姆到福州市第一医院,在该院5号室做CT检查头部,意外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53分左右。

刘先生说,意外发生后,岳父只顾查看岳母的伤情,没有关注到CT的床是否有下降。其事后了解到,岳母摔伤是因为CT做好后,医生让其下床,而此时CT床并未降下,导致岳母一脚踏空,摔在地上,左耻骨上支骨折。

“一开始,医生只是让我们回家休养。”刘先生说,家属对于医院的说法不认同,认为病人是在医院摔伤的,该由医院负责,为此和院方沟通到了晚上,“当晚10时许,岳母住进了急诊病床,留院观察。”

市民:医院管理应更人性化

对此,福州市第一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海都记者称,5月31日上午11时许,患者石依姆因头晕前往放射科CT室,进行头颅CT检查。检查结束后,在技术员操作机器退床过程中,患者不听医生指令,突然自行下床,该技术员来不及阻止,患者不慎摔倒在地。

对这个意外,海都记者在医院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很多老人到医院检查时,心理一般都处于紧张的状态。”62岁的市民徐先生说,他之前做CT检查时,也差点摔倒了,“医生多是在操作室远端指令患者操作,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徐先生建议医院管理应该更人性化,老人做CT时,医生要提前要求老人做完检查后,继续躺在床上,等待家人进入检查室将老人扶起。而徐先生的建议,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认同。“CT有一定的辐射,很多时候医生都要求患者一个人进入检查。”市民陈先生说,让家属扶起老人出检查室,可减少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