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后,第三批串珠公园建设将全面启动

福州第二批42个串珠公园完工 最小不到1亩

马沙溪串珠公园风雨长廊

海峡网2月8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每年春节,福州市区的热点公园,包括西湖公园、福州植物园、花海公园都能吸引大量游客,今年春节,如果市民担心热点公园人多,可以到家门前的公园去散散步。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第二批的42个串珠公园和7个景观段已经基本完工,4个月左右时间,新建和改造绿地850多亩,这一面积超过3个西湖公园的大小。今年春节后,第三批串珠公园建设也将全面启动。

最大375亩最小不到1亩

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第二批42个串珠公园从去年11月开始全面建设,包括鼓楼区安泰河、琼东河、文藻河等7个串珠公园;台江区达道河、光明港一支河、光明港二支河等12个串珠公园和1个景观段,仓山区浦上河、洋洽河、阳岐河等14个串珠公园和4个景观段;晋安区新店溪、马沙溪、琴亭河等9个串珠公园和2个景观段。

这些公园中,面积最大的是台江体育公园,总面积约为375亩;面积较小的公园中,比如琼东河过洋垱、健和堂,园区面积不到1亩。

串珠公园现市区最长长廊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几个已建成的串珠公园。

位于晋安区马沙溪的串珠公园,是第二批串珠公园中的精品之一。公园中配备了一座风雨长廊,一座观景亭。美人靠、飞檐、斗拱、灰瓦等古典建筑元素,在公园内的建筑中得以体现。另外,公园种植了30多种开花植物,包括福建山樱花、黄花风铃木、银叶金合欢、西洋鹃、桂花等,可以让周边的居民四季赏花。

而在台江区光明二支河旁的串珠公园,将建福州市区最长的风雨长廊。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这座长廊超过140米,预计今年4月完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