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莆炎高速建设春节“步履不停” 2020年建成通车

工人在莆炎高速A3段梁场焊接钢筋。

海峡网1月30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郑帅/摄)莆炎高速横穿山脉绵长的永泰山区,一路架桥穿隧,途经嵩口古镇等多个风景区,并在嵩口设落地互通。近日,记者走访福州莆炎高速A3标嵩口互通项目工地,感受这里火热的建设氛围。为确保项目进度,今年春节期间,莆炎高速将保持连续施工,控制性工程正常作业。

嵩口互通是莆炎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唯一的落地式互通,建设内容包括2座主线桥、1个4进7出的收费站和6条上下匝道。

中建路桥A3标项目负责人于东林告诉记者,目前嵩口互通主线1号桥和2号桥桩基施工已接近尾声,其中1号桥春节前桩基施工全部完成,2号桥春节前桩基施工完成90%,工程土石方已完成90%。A3标桥梁下部结构完成30%,隧道工程完成20%,超额完成2017年度计划目标。

项目快速推进的秘密在哪里?这离不开A3标项目党支部7名党员的付出!记者了解到,自进场,他们积极配合县高速办、镇村干部开展征迁工作,不到1年时间,项目就完成了全部17000多平方米的房屋拆迁任务。

拆迁户张秀平对此很有发言权。她告诉记者,拆迁后,他们一家没有亲戚可投靠,家里两个孩子还在读书,承担不起镇上的房租。好在,她找到了A3标项目党支部书记倪照芳。很快,张秀平一家就借住到了项目部生活区。她开了一家小卖部,平时帮工程队做做饭补贴家用。“他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朴实的张秀平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倪照芳说,征迁工作环环相扣,任何一个小问题都事关项目进展,只有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赢得涉迁群众的支持。

永泰是国家级生态县,嵩口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大樟溪贯穿境内,生态家底丰厚。开建之初,福州莆炎高速就立下建设绿色公路的承诺。

项目除了引进环保型施工设备,还聘请专职保洁人员,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按照工期,福州莆炎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目前,福州前往嵩口古镇要走福永高速及省道203,需花费约2个小时。通车后,市民可行驶福永高速、莆炎高速,时间可缩短至少半小时,嵩口古镇将和福州、三明莆田无缝对接,交通更加便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