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临近石城疏港公路丁字路口,设置了限速标识和多条减速带

临近石城疏港公路丁字路口,设置了限速标识和多条减速带

减速带与汽车遥控器高度相近

减速带与汽车遥控器高度相近

海峡网3月14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 短短300米路段,竟设了7条减速带,司机被颠得“想吐”。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炎高速秀屿区东峤镇出口的减速带数量太多,虽然有减速的效果,但车辆经过时人被颠得非常难受,对不熟路况的司机还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秀屿交警大队和秀屿区公路局、交通局等均表示未在该处设减速带,东峤镇道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不清楚是哪个部门所设,暂不敢贸然处理,将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

市民:车速要控制但也要科学设置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驱车来到莆炎高速东峤镇出口,出了收费站,在快要到与石城疏港公路交界处时,记者看到路旁有一个限速60的标识牌,对应设置了一条减速带。开了几十米,又出现一个限速40的标识牌和减速带。此时车速早已降到限速以下,但在之后的路段还铺设了5条减速带,其中两条位于右转的匝道上,距离仅数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有经验的司机会提前减速,慢悠悠地“晃”过这段路,也有部分司机车速相对较快,强忍着连续颠簸经过。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段下坡路,减速带都是塑胶材质,高度与汽车遥控器立起的高度相近,因设置密集且距离短,不少司机对此颇有怨言。

“限制车辆的速度,根本不需要那么多减速带。”途经司机张先生抱怨道,走这短短几百米不停颠簸,都被颠得要吐了。张先生认为,虽然该处是下坡又靠近路口,车速确实需要控制,但过多的减速带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应该科学设置减速带,而不是如此“简单粗暴”。

多部门均称未在该处设减速带

秀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处的减速带不是他们设的,不过辖区乡镇会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增设有关交通设施的建议。

秀屿区公路局工作人员表示,该片区并非公路部门管辖,让记者询问交通部门。随后,记者联系秀屿区交通局,工作人员称,附近的石城疏港公路是由他们负责的,但减速带并不清楚是哪个部门所设。

此外,虽然该处高速路出口显示的是“秀屿埭头”,但埭头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片区是在东峤镇辖区内。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东峤镇政府道安办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因刚接手该项工作,相关情况还不是很清楚,等了解有关情况后,将向记者反馈。昨日下午6时许,该负责人表示,该处减速带也并非镇里所设,他将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如减速带设置确实不科学,将联合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