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莆(田)炎(陵)高速三明境尤溪中仙至建宁里心段工程顺利通过交通部初设现场审查。据悉,这是福建省单体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

3月2日,交通运输部、省交通厅、省高速指挥部等部门专家一行到宁化县泉上镇,对莆炎高速宁化段线路设计进行现场踏勘调研。

莆炎高速三元段预计开工时间为2017年下半年。 莆炎高速大田段预计于2017年6月份动工,2020年竣工通车。

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目前建设进展顺利,6个标段控制性工程本月底将全面动工。

莆炎高速最新进展 三元段大田段将于今年开工

全线设1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莆炎高速公路尤溪至建宁段,起于三明尤溪县中仙乡华口枢纽互通,与厦沙高速公路相接,途经三明市尤溪、大田、三元、明溪、宁化,建宁6个县、区,终于建宁里心镇,与建泰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216公里,新建里程189公里,估算总投资221.7亿元,建设工期4年。

全线在尤溪华口(二期工程)、尤溪县坂面乡闽湖、尤溪新阳、大田奇韬、大田广平、三明东、三明西、三元畔溪(二期工程)、明溪、盖洋、宁化泉上、枫溪、建宁南、建宁西、金饶山1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9条互通连接线共计约38公里,以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莆炎高速最新进展 三元段大田段将于今年开工

莆炎高速三明莘口至明溪城关段已于2015年11月28日通车。

2016年11月29日,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三明市境)开工建设。

莆炎高速最新进展 三元段大田段将于今年开工

节后,莆炎高速公路尤溪中仙段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中。(图片来自福建微尤溪)

❂ 据建宁县交通运输局:

莆炎高速建宁段途经建宁均口、伊家、里心、溪口,连接建泰高速,设均口、城区两个互通。

❂ 据大田县交通运输局:

莆炎高速目前规划在广平栋仁、奇韬文经村水尾接国道横六线设置互通口。

❂ 据莆炎高速(三元段)项目指挥部:

莆炎高速在三元区境内的走向:经过三元区中村乡的前村、莘口镇的炉洋村、蓬坑村、莘口村、黄砂村。

❂ 据明溪县交通运输局: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莆炎高速公路将在盖洋镇设置一处互通,互通口位置在圆窠村,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 据高速公路指挥部:

莆炎高速尤溪境内约69.46公里,沿线经过中仙、坂面、新阳等3个乡镇,在中仙乡的上仙设中仙互通,中仙华口与厦沙高速公路相交设枢纽互通,坂面镇的山面设闽湖互通,新阳镇的夏阳设新阳互通;在中仙设中仙服务区,新阳设综合服务区。

据此前的报道,莆炎高速公路莆田至三明路段按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标准设计。据此测算,从尤溪到建宁全程2个多小时车程,可穿过三明市的6个县(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