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2018年首个亿元项目落地 高效服务成就“鼓楼速度”

福州市鼓楼区2018年首个亿元项目落地

楼宇经济。夏跃 摄

海峡网1月2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杨莹 吴隽 吴晖 池远 廖云岚 通讯员彭辉 张勇 鼓楼区委宣传部)昨天才取得设置批文正式落地,今天就找好场地准备开工装修。按常理,这是不可能的事,但这事就真实地发生在鼓楼。

1月5日,中国五百强企业美年大健康旗下的高端体检机构福州美兆综合门诊部正式落户鼓楼,“身价”足亿。这也是鼓楼“招商2018”行动落地的首个亿元项目。从达成意向到获得批文、筹备开工,美兆只用2个月,就办完了别人至少半年才能办好的手续。项目负责人林作峰不禁为这次的高效合作和“鼓楼速度”点赞。“鼓楼区的三甲医院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我们的项目落地。鼓楼区的高效服务和产业扶持政策也极具吸引力。”

对鼓楼区来说,这是一个丰富辖区大健康产业的好项目。2017年11月,了解到美年大健康想在福州拓展业务的意愿,鼓楼区“一把手”带领区投促局、卫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主动对接。经过几轮对话沟通,双方的合作意向愈发明确。

把项目落户到哪儿呢?分散在鼓楼各个街镇的楼宇专员派上了大用场。鼓楼区投促局局长林秀告诉记者:“平时,楼宇专员就游走在各栋楼宇间,哪里有闲置场地、面积多大,租金多少,尽在他们掌握中。企业要什么样的场地,列出所需条件,楼宇办在信息库里一查,便能精准匹配。”经过现场踩点,企业看中了省立医院附近的一处楼宇。

选好场地,接下来就转入审批环节。鼓楼区卫计局工作人员施腾涛介绍,健康医疗项目,特别是中外合资项目,审批步骤相对复杂,涉及卫计、工商等部门,还需从省到市再到区逐级进行。为了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施腾涛和同事陈彪当起了义务“把关员”,指导企业准备材料,避免企业因送审缺件而多跑路。原本要通过审批、取得设置许可,才可进行的“场地设置平面图”核准环节,也被他们提前到审批环节同步进行。“这样,在等待许可批文的过程中,企业就可以先准备施工所需物料。批文一到,就能立刻动工。”施腾涛说。

对于这样贴心和高效的服务,企业怎么看?林作峰告诉记者,在美兆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母公司也正在谋划着,把旗下的另一个品牌也带来鼓楼,在心仪的环境中继续壮大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