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全力打造三大夜间经济圈

福州市鼓楼区全力打造三大夜间经济圈

达明路商户开通无现金移动支付。记者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首善之区、幸福之城的鼓楼愈夜愈美丽。去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福州市列入国家“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鼓楼作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借此良机,鼓楼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全力打造泛三坊七巷街区、环省体周边街区、西洪路周边街区三大夜间经济圈,助推服务业发展。

昨晚近7点,记者来到泛三坊七巷街区夜间经济圈内的达明路,只见华灯闪烁的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达明路上的隆福记更是人气满满,不少顾客站在门口排队候座,其中一名顾客潘启宇告诉记者:“我们刚游览完三坊七巷,就慕名来达明路吃福州小吃。这里吃的东西可真多,五湖四海的都有,夜宵也打算在这里解决。”

隆福记的负责人林伟告诉记者:“达明路毗邻三坊七巷,是难得的集旅游、美食、文化于一体的美食圈,是外地游客和市民心目中的‘夜食圈’,前不久举办的达明美食节,为商家积攒了高人气,现在的客流量比美食节前增加了约20%。”

据了解,鼓楼将夜间经济发展目标列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系综合考核,并纳入鼓楼区“十三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鼓楼区商务局局长高勇坤告诉记者:“鼓楼三大夜间经济圈条件成熟、代表性强、特色鲜明。”

泛三坊七巷街区夜间经济圈依托东街口商圈联盟,将东百中心和南街商业综合体连成有机整体,通过改善娱乐餐饮、休闲游乐、空间营造、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打造夜间消费热点,聚集客流。同时,在原有业态布局的基础上,对达明路、白马路、勺园里及西湖周边的餐饮、酒吧文化经济圈进行规范提升,多部门联动配合,持续完善现有美食街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品牌工程,鼓励达明路商户开通无现金移动支付,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支付需求,打造榕城夜宵名片。

环省体周边街区夜间经济圈依托北二环路—环省体沿线夜间消费带,持续发挥现有源脉温泉、万利汇、璞景酒店、火山灰音乐餐吧、金汤温泉酒店、中瑞影城等品牌对人群的聚集效应,结合恒力博纳广场打造“商水休闲娱乐中心”,形成集健身、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夜间经济带,带动夜间经济增长。

西洪路周边街区夜间经济圈则结合金牛山“互联网+”特色小镇建设,培育新零售新商业特色街区,引进餐饮品牌打造美食文化集聚区,依托美食体验店打造特产电商体验区,借助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打造旅游文化展示区,运用“互联网+”模式打造创新生态示范区,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集聚、链条完备的夜间经济示范区。

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表示,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一个缩影,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市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内容。夜间经济的发展,是一项利市惠民工程,鼓楼积极打造夜间经济圈,就是要让鼓楼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圈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