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天气因素+人工增雨 连日持续降水缓解福州旱情

 福州潭桥路金尊府小区门口,百米道路积水严重

海峡网1月9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林养东/文 毛朝青/图) 从上周末开始,福州开始持续降水。对此,气象部门介绍,此轮降雨是由于天气因素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去年8月以来,福州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为增加饮水资源,1月6日至8日早晨,气象部门共计人工增雨作业8场,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27发。

昨日,福州市气象局介绍,本月5日20时至8日14时,全市大部分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45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福清东瀚镇159.5毫米为最大。在这个时段内,福州市区、闽侯、永泰、闽清、罗源、连江、长乐、福清,累积雨量均突破近30年1月平均雨量。

据了解,去年8月12日以来,全市降雨量普遍偏少五成左右,福清偏少约八成。多地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在去年11月,福州市气象部门就进行过一次人工增雨。而近期,部分水库蓄水较少,为增加饮水资源,应地方政府要求,福州市气象局研判有利于人工增雨的作业天气过程,在福州马尾区、福清市、闽侯县、闽清县、罗源县和连江县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