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据介绍,今年8月以来,福州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约三成,全市各地连续无有效降水日数从21天到86天不等,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个别水库蓄水较少。因此,昨日气象部门实施了人工增雨。当天7:12和8:31,市气象局分别在连江浦口镇松坞村、罗源白塔乡应德村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2枚。

为何选择在上班早高峰实施人工增雨?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人工增雨得由天气系统决定,并不是随时可以实施的,得有合适的降雨云团经过,错过就没戏了。为了掐准时间点,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守了一夜。此外,当然也得考虑安全因素,一般早上8点过后空域就会比较繁忙。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天雨水停歇,气温呈上升之势,10日市区最高温将升至27℃。但早晚气温较低,老人和孩子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