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节气,这也预示着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段即将开启。“小寒、大寒冻作一团”,我国大部地区从“小寒”到“大寒”这一时段的气温是全年最低的。昨日,全国各地的天气也显得十分应景。周末之前,中东部各地都是雨雪盛行。在“小寒”的感召下,福州这一周天气并不美好。“寒潮来袭尽显小寒本色”!

气象部门预计,今起到8日,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6日夜里到8日降水较明显,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8日夜里内陆和沿海北部的高海拔山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且7~8日降水较明显,地质灾害易发区要注意加强巡查。

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下午起,福州市气温将大幅下降,9~12日有寒潮天气过程。特别是10~12日夜晨气温较低,其中内陆和沿海北部可达0℃~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高海拔地区-4℃~-2℃,有结冰。

今起三天福州市区天气情况

6日 阴有小到中雨 9℃~12℃

7日 阴有中雨 11℃~17℃

8日 中雨转大雨 9℃~16℃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