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区内摆摊充话费 福州一业主两千元打水漂 女子当时在物业办场地租赁手续(视频截图)  

福州两个小区都有业主上当;这伙人向物业租场地,以超大优惠向业主推介

提醒:消费者莫贪小便宜,选择正规渠道充值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向物业租场地,三四个人在小区门口搭帐篷摆摊,说好是卖电子产品,摊子摆好后却称可以充话费,优惠多多。近日,福州两个小区的多名业主在现场充话费后,短信显示成功充值,但事后查询余额却没有变化,大呼上当。

记者了解到,每月1日,手机用户无法查询到实时话费,这伙人就是利用这一时间点,在业主交钱后玩“失踪”。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充200元送200元 还送一电压力锅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了业主所说的位于福州二环边上的这个小区。

据业主陈女士介绍,1月1日,小区门口搭了个帐篷,有人摆摊充话费。摊点人员介绍,充100元送50元、充200元送200元、充300元送400元、充1000元送700元,还有不同的礼品赠送,非常优惠。

于是,陈女士充值200元,对方帮她操作后,她的手机马上收到一条充值400元的短信,对方还送给她一个电压力锅。

陈女士说,她留了个心眼,记下了摊点人员的电话,现场还拨通了。可第二天查询,话费却没到账,她再打对方电话,一直无法联系上。“那个电压力锅还是杂牌的,担心有安全隐患,我们都不敢用。”

充值2000元后怕被骗欲退被拒

据汪先生介绍,他给自己手机充了1000元,还给妻子充了1000元。

两人都收到一条“106”开头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远特通讯】尊敬的用户:您已成功充值1700.00元,感谢您的使用。”而后,摊点还如约给了汪先生一些赠品,其中有一部OPPO手机、两个充电宝,还有一个电压力锅。

回到家后,汪先生妻子称“短信不是10086发来的,会不会不靠谱”,而后,汪先生来到摊点试图退款,但遭拒。

该小区的汪先生夫妇也遭遇类似的情况。

物业承认有疏漏 已将材料给警方

昨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处,在物业人员出示的一张临时场地租赁确认单上看到,场地用途一栏标着“摆摊-电子产品”字样,乙方的签署人姓孙。身份证信息显示,其是四川人,1993年出生。随后,记者拨打对方电话,发现该号码是空号。

物业的一名许姓人员介绍,目前物业接到3位业主反映这一情况,物业已将相关的资料、录像等全部提供给警方,并积极配合,五凤派出所也已经立案调查此事。她坦言,他们在核实电话等信息时有所疏漏,“这次也算吸取教训,下一步会加强对场地租赁方的营业执照、身份证、电话等信息的核实。”

网上查不到“远特通讯”公司

位于闽侯的另一小区也有业主上当。

据这个小区业主廖女士介绍,上个月,小区有人摆摊充话费,摆摊人员自称是远特通讯的工作人员,这次的充值优惠力度大。于是,她给自己的手机卡充了800元,而后话费一直没有到账。

记者昨在网上查询,没有查询到“远特通讯”的相关信息。随后,记者拨通了一家名为“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称,他们并没有听说过“远特通讯”,也与其无任何关联。

通信运营商:疑是诈骗活动

随后,记者也联系多家运营商,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称,这有可能是诈骗活动,建议市民不要轻易相信。另外,目前他们并没有推出不同公司用户能互充话费、通用话费的业务。

记者调查发现,每月1日,手机用户无法查询到实时话费,这伙人就是利用这一时间点,在业主交了钱后,他们发出虚假短信,骗取信任,而后玩“失踪”。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手机充值,不要贪图蝇头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