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 停车区有调整

火车站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最左侧1道改为“禁止停车”车道,2、3、4道为“下客区即停即走”  

海峡网1月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4个车道,开始分设禁停车道和即停即走车道。违反规定的,将被抓拍,处以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通行的车辆,要注意观察落客平台周边的交通指示牌。

违反指示将被抓拍

昨日,海都记者从三环辅道,沿着匝道进入火车站北广场二楼的落客平台,看到匝道两侧已经挂上新的交通指示牌,至少6面,指示牌上面写着“1道禁止停车和上下客,2道3道4道即停即走”。到了落客平台后,平台上的4个车道,由左往右分别被标注1道、2道、3道和4道。

在落客平台1道上(最左侧车道),标上了“禁止停车”字样;在2、3、4道上标有“下客区即停即走”字样。靠近4道一侧,还设置多面显示屏,循环滚动“平台入口请勿下客”、“请往前方停车下客”、“即停即走、监控抓拍”等提示语。

交警人士介绍,禁停车道是禁止乘客上下车的,违反的将被抓拍,并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规定,罚款150元扣3分;而在下客区超时停车的,也将被抓拍和处罚。

辅警现场劝离疏导

2015年1月,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启用,设置了隔离护栏和专门的下客区域。2016年,落客平台取消了隔离护栏,整个平台被分为4个车道,车道之间均用白色标线划分开来,并分为下客区域和非下客区域。

警方人士介绍,落客平台启用初期,在车流高峰期,很多乘客会在车辆刚刚进入落客平台时就下车,造成平台拥堵,车流会排到三环辅道;为此,警方将平台划分为下客区和非下客区。但实施一段时间后,新问题又出现了,在车流高峰期,因为四个车道均有下客区,造成前往火车站地面停车场的车辆无法通行,为此,警方再次进行调整。

目前,由于新的标志标线刚刚投用几天,许多司机和乘客还没有适应,警方增派了辅警进行现场劝离和疏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