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马拉松攻略

竞赛时间

12月24日 7:30

当天上午6:00开始集结

大众选手以参赛号码布作为凭证检录入场;参加马拉松锦标赛的运动员凭参赛号码布和注册卡检录入场;特邀运动员凭参赛号码布和本人护照检录入场。

比赛路线

就在明天 福州将成为全国最嗨的城市!看3万人一路狂奔狂欢!(2)

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台江步行街——江滨中大道——江滨东大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折返)——-江滨东大道——江滨中大道——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半程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山大道——金山大桥——江滨西大道——-西河公园(折返)——江滨西大道(右转)——台江步行街——闽江大桥——南江滨西大道——会展西路——海峡会展中心(终点)

迷你马拉松

海峡奥体中心(起点)——凤冠路——建新南路——金洲南路——-浦上大道——闽江大道——横江支路(终点)

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就在明天 福州将成为全国最嗨的城市!看3万人一路狂奔狂欢!(2)

12月23日22:00至赛事结束

对赛事起点周边道路横龙一路(东起奥体路口西至盘屿路口)、奥体路西侧辅道(南起横龙一路口北至阳光城丽兹公馆东门)实行交通管制,除持赛事专用通行证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

对奥体路非机动车道(南起海峡奥体中心西B门北至海峡奥体中心西A门)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

12月24日7:00至沿线赛事活动结束

对凤冠路、建新南路(东起金洲南路口西至凤冠路口)、金洲南路(南起建新南路口北至浦上大道口)、浦上大道(西起金洲南路口东至闽江大道路口西往东方向)、闽江大道(南起浦上大道口北至金山大道口)、横江支路、金山大道(东起金山大桥西至金榕南路口东往西方向)、金山大桥(东往西半幅桥面)、北江滨大道(东起快安路口西至杨桥西路口)、解放大桥、闽江大桥、六一南路(南起观海路口北至南江滨西大道口)、南江滨大道(东起会展西路口西至六一南路口)、会展西路、浦下洲路(东起会展东路口西至南江滨大道路口)实行分时段交通管制,除参赛人员和持赛事专用通行证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

为了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限时对社会交通进行滚动封闭,比赛路线各段专设了赛时关门时间,到了关门时间,相应路段也将恢复社会交通。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按照交通指挥人员的指挥和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有序通行。

公交路线调整

24日当天将加密至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501路、136路、307路、175路、177路、188路、335路的公交线路班次。因会展西路封闭,所有线路暂时停靠会展东站,赛事结束后恢复原停靠点。

当天还将开设9条区间专线车

具体安排如下

1至起点:

从白湖亭公交总站到奥体中心专线车,共投放25辆公交车,停靠在福湾路站与神学院站之间;

从省体育中心(琴湖路与五四路交叉口,省体育中心东侧车站)至奥体中心专线车,投放40辆公交车,停靠在福湾路站与神学院站之间;

从金山公交总站至奥体中心专线车,投放25辆公交车,停靠在东岭路上奥体中心南门;

从公交仁德站至奥体中心专线车,投放30辆公交车,停靠在东岭路上奥体中心南门;

从世欧广场公交总站至奥体中心专线车,投放25辆公交车,停靠在东岭路上奥体中心南门。

2

全程/半程马拉松终点疏散:

从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洲路至白湖亭,投放15辆公交车;

从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洲路至省体中心,投放20辆车;

从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洲路至奥体中心,投放10辆车。

3

迷你马拉松终点疏散:

从横江路至省海事局,投放20辆车。

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白湖亭、省体育中心、公交仁德站、金山公交总站、世欧广场公交总站发车时间:5:30——7:00;

海峡会展中心浦下洲路专线车发车时间:9:30——15:00;

横江路至省海事局专线发车时间:9:00--11:00;

原停靠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条线路首末班时间不变。

赛前温馨提示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跑友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促进科学跑马、健康生活

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也给跑友们写了一封信

一定要仔细看哟!

尊敬的跑友们:

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将于2017年12月24日举行,为进一步保障广大跑友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科学跑马、健康生活,特温馨提示如下:

1、不能盲目坚持

马拉松比赛是高强度的运动,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平时一定要有锻炼的基础,业余爱好者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合理分配体力,注意适度和量力而行原则,千万不要赶潮流参赛。

据运动医学专家的观点,有下列情况是不适宜参加马拉松长跑的:

没有经过全面检查身体的人;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人;在做轻微活动时感到胸部中等程度疼痛和心绞痛的人;近期犯过心脏病的人;患风湿性心脏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人;有高血压或其他心脏病、心肌炎的人;严重心律不齐的人;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人;吃了降压药血压仍超过180/110毫米汞柱的人和过于肥胖的人。

2、拒绝短期速成

参加任何长跑比赛都要有长期稳定的训练,以及循序渐进的跑量。不能认为身体素质好、平时经常参加运动就可以直接参赛。短时间的跑步训练不但无法改善心脏功能,反而会加重心脏负担。赛前若身体不适,比如感冒发烧要以健康为上慎重参赛。赛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饮食,切忌熬夜。

3、赛中学会自我保护

跑友们在赛中要合理分配全程体力,切忌出发和冲刺时过猛。根据日本方面的数据显示,最容易发生心脏骤停的跑速是每小时9至12公里,也就是全马完赛时间在3.5到4.5小时的“业余高手”。而52%的悲剧发生在最后10公里冲刺阶段。

比赛时要多注意脉搏或心率,若异常变快或者迅速下降,一定要放慢速度。若出现脸色发白同时出大汗、冷汗、虚汗,头晕、胸闷、憋气、心悸、心脏有压迫感等现象时,应该引起重视逐渐降低运动强度,直到停止运动,并向邻近的医疗点寻求帮助。

4、赛后不要马上停步

跑友们在比赛结束后不要突然停止,应小步慢跑逐步停止,然后进行全身放松活动,消除疲劳。赛后,有跑友瘫软在地,这种情况还是颇具风险的。运动医学专家建议,最好自主或者在志愿者搀扶下继续走动10分钟,让身心得到适度缓解,以免突然松懈或者停止导致身心健康受损。

感谢跑友们关心、支持和参与本次马拉松赛,祝愿跑友们跑出好身体、比出好成绩、赛出好心情,同时,希望跑友们也从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坚持和挑战极限,比赛期间身体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向邻近医疗站点寻求帮助。

海峡网新媒体部出品

出品人:张文琦

综合自福建日报、福州国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福州晚报、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