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马拉松,已经成为了很多城市的城市节日,说明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她。

马拉松,我是参加过不多几次的半程跑者,但凡参加全程的都让我仰望。

马拉松,42.195km是心肺体能的严酷考验,对于非长跑练习者存在风险。

喜欢马拉松,可以从迷你马拉松开始。

和许多热爱长跑的人一样我爱好长跑,初略算来也坚持22个年头了,健身房、户外,每周二、三次,算是一个“愚公式”跑者吧。喜欢长跑,不仅是因这项运动相对于其他运动来说更没有场地、器材、人数、对手、技术等复杂条件限制,还因为这是项难得的"自由运动"。

福马跑者梁昌盛的故事:坚持长跑22年,我的跑步的感悟

  长跑对于我而言是健身,是非对抗的自由运动。

有人说不对!是竟技就有对坑,马拉松同样有冲刺、名次、成绩、记录。是的,但对于跑者来说,他的每一次长跑都会被看作是一种对自身的训练、尊重,乐在其中,马拉松更是如此。如果说有对抗的话,那只能是自我挑战了。因为,每一个人的体能、耐力、技术、速度都是不一样的,即便是水平差距很小的专业运动员,在长距离的奔跑中这个很小的差距也会被无限拉大,这也是为何参加马拉松的能有几万人,但最后冲刺的总是寥寥无几,甚至第一与第二之间也会被拉开不小距离的原因。所以,跑者都会遵从于自己的内心,按照自己的能力、速度去享受运动,在不言对抗的参与、互动中去享受快乐。

福马跑者梁昌盛的故事:坚持长跑22年,我的跑步的感悟

        跑者在运动中享受自由,在痛苦中享受快乐。

长跑是寂寞的。即便有跑友,也会因为"水平落差"而跑着跑着就落单了,孤独吗?这里正为你打开一个独行模式,你的思绪可以就此天马行空,这难道不是一种难得的自由享受?

长跑是艰难的。即便是跑者,每一次长跑也总会有一个“运动瓶颈"等你(身体在适应跑步中会有一段让你感觉是最难跑的距离),你必须学会努力去突破、去超越,这是痛苦的。通过了"运动瓶颈"就不惧前方的路了,且让你信心倍增,这个过程是你的坚持、坚守、坚韧,是一个从想放弃的不自信到自信的心理旅程,这种释然、心路会让你体会很多很多…,这又是快乐的。

福马跑者梁昌盛的故事:坚持长跑22年,我的跑步的感悟

长跑是美妙的。马拉松的精彩自不必说,在路上,时节变化你可遍赏四季,律动中,阳光、风雨、云雾、美景美色你尽收囊中,这且不美妙?即便是跑步机、场地跑,每一次的目标跑也会因状态、情感的不同而体验不同,运动是最好的减压器,在挥洒汗水中蒸发压力,在跑步中品味路的漫长,在精疲力竭中享受达成目标与终点的喜悦,遵从自我,自由挥洒,这就是我理解的这项自由运动之美。

福马跑者梁昌盛的故事:坚持长跑22年,我的跑步的感悟

有人说长跑是项笨人运动,我有几分认同。因为,总是一个人傻傻的在那里不停的跑,又从来没有跑赢过谁,是的,这人确实有点笨,有点拧。但是,长跑给予了你健康,磨练了你意志,增强了你体能,敏捷了你思维,笨就笨点吧,何乐而不为呢?

福马跑者梁昌盛的故事:坚持长跑22年,我的跑步的感悟

马拉松"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不正是我们农信人所要秉持的精神吗?热爱马拉松吧!热爱长跑吧!我们从福建农信马拉松开始,我们共同去坚持、坚守,共同去感受心肺的澎湃、血脉的喷张、运动的快乐,成为一个快乐的跑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梁昌盛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