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信和小区旁50米河堤坍塌 居民疑与河道清淤有关

海峡网12月23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文/图) 昨日上午11点多,福州北三环辅道附近的琴亭信和小区居民发现,伴随着一阵异响,小区围墙外的一棵树在移动,仔细一看,行道树所在的内河堤岸正在坍塌,长度约50米,一起下陷的还有小区的围墙和过道。因为塌陷,一根深埋泥土中的燃气管裸露在外,自来水管断裂,随后,晋安区政府、新店镇、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的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现场物业负责人称,塌陷和内河清淤有关,他们已经和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取得了联系。

小区内地面,几天前就现裂痕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居民楼紧挨着内河,围墙外就是内河驳岸,但有近50米的驳岸已坍塌。而该小区2号楼距离坍塌处最近,从居民楼地基开始往外,地面出现裂痕和塌陷。

现场居民称,前几天开始,他们就发现2号楼靠内河一侧的地面出现裂缝,并且裂缝在一点点扩大,他们就心存疑惑,结果昨日上午11点多,突然有异响传来,大伙发现,地面塌陷了。“塌陷的地方有一棵小树,当时有人还以为是‘树在走路’。”有居民说,事发后,大伙立即通知物业,物业将相关情况向新店镇政府、晋安区政府反映。而因坍塌处露出一根燃气管,另一根自来水管在漏水,燃气公司和自来水公司人员也到场处置。

旁边内河清淤掏空驳岸地基?

居民称,这段时间,附近内河正在清淤,从现场情况判断,应该是清淤过程中,驳岸下方的地基被掏空了,造成错位,导致自来水管错位、漏水,加剧驳岸地基水土流失,最终导致坍塌,“还好当时没人在塌陷处走路,不然,非摔到河里去不可”。

对此,该小区物业处负责人证实,他们在向晋安区政府反映此事时,相关人员现场联系了内河清淤的建设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员回应,已派设计院人员到场。

小区物业负责人问,塌陷对2号居民楼是否有影响?居民是否需要搬离?目前,自来水管还在漏水,塌陷范围是否会扩大?希望相关部门能早点派人到场调查,并给居民答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