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人夜登福州鼓山被困崖壁 山地救援队连夜营救

 救援队冒着严寒,披荆斩棘前往救人(山地救援队供图)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绝顶峰为鼓山最高峰,远眺景色美不胜收。不过,因为地势险峻,登山者也容易迷路被困。前日下午6点,福州三名中年人欲登绝顶峰,被困崖壁附近的荆棘丛林中,无路可走,报警求助。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连夜施救,前晚9时许将两女一男救到山脚。

前日下午6点,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警方转来的警情称,有三人在鼓山附近迷路。20分钟后,36个志愿者报备集合。

据此次救援的指挥“小刀”介绍,被困人员描述被困位置可以看到海峡会展中心,他们判断,三人被困位置应该在潘墩路直线的延长线上,海拔约八九百米。

据了解,三名登山者中,男的五十来岁,两名女的四十来岁,都是福州人。前天下午3点,3人从喝水岩附近出发,登爬绝顶峰,越往上越陡峭,被困崖壁附近的荆棘丛林中,往上峭壁如削,往下无路可走。

20日晚6点43分,救援队员向鼓山绝顶峰出发,当晚鼓山气温仅5℃左右,寒风刺骨。

“仅几十米的距离,队员们就花了近半小时的时间。”“小刀”说,途经多处悬崖峭壁,队员披荆斩棘,地上本没有路,队员们自行开路,行进比较艰难。

当晚8点27分,救援队员接近受困者,三人状态基本正常。救援队员让受困者先补充食物,当晚9点左右,将他们安全护送下山。

救援队提醒:绝顶峰为险峰,也是禁区,不能随意上去。其多悬崖峭壁,深可达数百米,坡度陡,驴友的体力消耗大,容易被困在岩壁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