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英国时间7月28日06:00(北京时间28日13:00),英国Kennet & Avon Canal Race”145英里(约233公里)极限马拉松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地的81位参赛者,作为唯一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陈盆滨用时35小时52分钟,排名第17,成功挑战233公里赛事。

陈盆滨完成英国极限马拉松 35小时52分钟挑战233

“Kennet & Avon Canal Race”(简称KACR2017)隶属于英国已有24年历史的极限马拉松赛“Grand Union Race”,这项颇有历史的比赛-Grand Union Race创办于1993年,每年都会开设很多不同的线路和比赛类型。今年的Kennet & Avon Canal Race就是新开辟的比赛路线,全长145英里,大约233公里,选手需要从起点布里斯托,沿着英国著名的肯尼特和埃文运河跑至伦敦帕丁顿车站,并且参赛选手需要在46小时内完成比赛,沿途设有9个打卡点,设一个选手和团队汇合处,昼夜较大的温差和陌生的赛道是这次对陈盆滨最大挑战。

陈盆滨与其团队于24日到达英国,对本次比赛进行提前备战并熟悉赛道及路线。为准备本届赛事,陈盆滨进行了大约5个月的训练,经过每天一个全马距离的高强度训练,以及充足补给准备,陈盆滨对本次比赛充满了自信。

KACR2017于英国当地时间7月28日05:00(北京时间28日12:00)注册检录,早晨06:00(北京时间28日13:00)比赛正式开始。

起跑当天天气比较恶劣,持续不间断的小雨给参赛选手带来了不小的障碍,道路湿滑和泥泞让不少选手感觉难度加大。陌生的赛道路线和持续不断的降雨给陈盆滨的挑战带来了不小阻碍。原本30小时完赛的计划,也被突如其来的迷路打乱了节奏,没有路标加自行导航导致陈盆滨在途中两次迷路,先是72.5英里(约117公里)处错过第五个补给站,而后在86.5英里(约139公里)处迷路长达4小时左右给这次挑战造成了不小阻碍。虽然比预计的时间晚了近6小时,但是陈盆滨依旧坦言“对本次比赛总体感觉很满意。”“感谢途中路边村民给的汉堡和水。”陈盆滨说:“错过了补给站,还好有他们的食物让我有体力继续跑下去。”

英国当地时间29日17点52分(北京时间30日00:52),陈盆滨在雨中带着国旗冲向终点,以35小时52分完赛。“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情绪控制的比较好,后程没有因为迷路而急躁、生气。”陈盆滨说:“这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磨练自己意志对机会,让我发现了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也让我不断收获成长,变得更有耐心。”

随着比赛经历对不断增加,同时作为一个专业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已经不再仅仅看中奖牌和名次,而是更多的去领悟比赛的精神和对自己带来的成长。从一个渔民,到成为一个专业级的极限马拉松运动员,从42.195公里到七大洲极限马拉松首位完赛者,他一次次用行动影响更多人加入到运动中来,更健康的生活。

陈盆滨,中国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凭借与生俱来的耐力天赋和坚毅的运动精神,陈盆滨多次在国际、国内极限马拉松领域取得突破性成就。在2010-2014年期间陈盆滨完成七大洲顶尖极限马拉松大满贯,并在2014年南极100公里冰雪马拉松中获得冠军,成为首位赢得世界性极限马拉松大赛的中国人。2015年,陈盆滨发起“挑战100-一执跑”,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起点广州,终至北京,为当时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呐喊助威。2015年8月,陈盆滨在印度完成高山极限马拉松222公里组别并夺得冠军。陈盆滨还曾两度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并于今年获得2014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他也是首位登上美国《户外》杂志的中国人。2016年成功挑战澳大利亚Coast to Kosci 240公里极限马拉松,获得第四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