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姑娘捡到两捆百元钞报警上交 民警打数十通电话找失主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三叉街综)前几天,一名年轻女子捡到两捆百元钞票后马上联系警方,民警则在两天内拨打数十通电话,最终联系上失主。拾金不昧的女子和耐心工作的民警,接力展示了真实版的最美福州人。

14日下午3时,仓山区三叉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称,她乘坐的士下车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两捆百元钞票及银行卡等,请民警帮忙找失主。

民警黄国强到场清点发现,钱包内有现金19800元、社保卡、会员卡以及一些名片和票据。女子没有留下信息就走了。

钱包内的社保卡信息显示,失主吴某是江苏人,但钱包里没有吴某的其他信息。当天下午,黄国强一个个拨打那些名片、会员卡、单据上的电话号码,想找到吴某的联系方式,但几乎所有接电话的人都认为他是骗子。担心对方没听清楚自己说的话,黄国强又逐一给这些号码发短信,仍然没有回音。黄国强还是不放弃,第二天继续拨打这些电话,并和接电话的人强调,如果认识吴某,一定让他联系福州警察。

15日下午,黄国强终于等来了归属地为江苏的电话。他和对方核对了钱包内的物品,确认是其丢失的,就让失主到派出所领取。16日下午,失主吴某从江苏赶到福州领回钱包。他和家人带着写有“绝对的人民警察”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黄国强,也想通过本报感谢那个拾金不昧的姑娘。

据吴先生介绍,14日下午他发现钱包丢失就报了警。他通过警方找到了运管部门和乘坐的出租车,但司机未发现他的钱包。吴先生又向12345热线和公交广播等平台求助,但依旧没有线索。次日,吴先生回江苏,没想到一个朋友联系他,询问他是否丢了钱包。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民警打了电话,还真找回了钱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