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年“双11”期间福州处理的快件量或超200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7%。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各快递企业招兵买马,并给快递员开出了较高的工资,以期顺利通过“大考”。

“除了‘双11’,接下来的‘双12’和圣诞节、元旦以及春节的前半个月都是快递运输的旺季,历时超过百天。”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人士说,面对这样的形势,快递企业在人手、技术和资金方面有较大压力。

据介绍,福州快递企业一个月前就张罗着招聘包装工、打包工、搬运工等,目前已招聘了近千名临时人员。在堆场方面,各快递企业都增设了作业场地,一般面积都增加了三四千平方米。

此外,今年不少快递公司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仓库管理体系中,比如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将快件量的预测具体到城市、行政区甚至每一个派送网点,提前分仓备货,并将“双11”预售的货品提前运到离消费者较近的管理区域,方便配送。

每年“双11”期间,“快递员月入万元”都会成为话题。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福州快递员的收入也有望大涨,但这背后是鲜为人知的辛苦。

福州一家快递企业的负责人说,目前,快递员的工资构成大多是保底工资加计件提成,平时的月收入为五六千元,“双11”期间因为快件数量增加,福州快递员的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

“双11”期间快递员月入万元并不稀奇,只是劳动强度太大。“双11”期间,快递员每天加班时间增加两三个小时,每人每天派件量200件左右,是平时的两三倍,收入是和超大的工作量一致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