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创新工作方法 赢得群众点赞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解释征迁政策、消除后顾之忧、计算最优选房方案……昨日上午9点刚过,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征迁指挥部就忙碌了起来。自9月28日签约启动以来,该项目征迁签约工作正在不断提速,工作人员用细致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原住红星新村的郭依伯10月8日就已经签约。昨日,他又来到指挥部,和征迁工作人员拉拉家常。“我们一家三口原来住在7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这回换了135平方米,不仅面积大,环境也很好,我们一家都很满意。”

别看郭依伯现在和征迁干部这么熟络。在此前,他对征迁工作还有些抵触。“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有感情舍不得搬。再说了,安置房的环境好不好,补偿标准怎么样,我们心里都没底。”郭依伯坦言,是征迁干部吃苦耐劳、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感动了他。“国庆长假期间,他们都没有休息,什么时候有需要,都能找到他们。指挥部还给我们租了车,带我们到各个安置点去参观,为我们计算最优选房方案,给我们吃下‘定心丸’。”郭依伯说,8日,他和家人决定签约。

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陈湧煖就是负责郭依伯所在房屋征收工作的工作人员之一。作为小组负责人,他所在的第三小组签约率最高。截至昨日,已签约217户,签约率近60%。“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是周末,我们已经没有这个概念了,只要有征迁户来咨询、签约,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上班!”陈湧煖说,为了尽可能帮群众拿到理想的房源,他们为每一户征迁户都提供了几套选房方案,供征迁户商讨选择。

将居民“请进来”,也需要工作人员“走出去”。在陈湧煖负责的涉迁户中,有一户老人家住在金山,因为其腿脚不方便,陈湧煖和同事就前往老人在金山的住处,将征迁协议和相关材料送上门。“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尽量提供优质服务。”陈湧煖说。

记者了解到,红星及周边地块是台江区近年来动迁面积最大的连片旧屋区,自9月28日启动签约以来,各片区指挥部之间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每日公布进度,每周开碰头例会,比速度、赛成效。此外,自来水公司、电业局等单位现场办公,代办结算、拆表等手续,为涉迁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我们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红星地块征迁,基层群众普遍反映干部更有精气神,更为群众着想,而干部也感受到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动项目进程。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