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

不少网友纷纷爆料称:

酷骑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更令人吃惊的是:

酷奇福建分公司总部早已人去楼空

这,究竟怎么回事?

用户频频投诉:酷骑单车押金难退

市民吴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段时间使用了一次酷骑单车,骑完后,9月1日申请了退还押金,金额是298元。当时系统显示,吴先生的押金还在银行处理中。押金在7个工作日之内会退还到吴先生的帐户上,但到今天,20多天的时间过去了,这押金却迟迟到不了账,而这样的情况,还不止发生在吴先生一个人身上。

福州酷骑单车公司人去楼空押金没法退 内情让人唏嘘

为何退不了?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不仅是福州,8月以来,全国各地有不少新闻报道都说到,酷骑共享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并且在酷骑单车的官方微博下也有很多网友留言说押金迟迟无法退还,有网友表示“打了客服电话,也在微信公众号登记了,又私信给你们公司官博了,但现在钱还是没退”。

福州酷骑单车公司人去楼空押金没法退 内情让人唏嘘

这一条条新闻也让还在使用酷骑单车的市民们陷入了担忧。

酷骑单车曾回应:系统升级不稳定

据悉,酷骑单车押金难退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对于押金问题,酷骑单车曾经于8月26日在其官方微博上作出过回应,当时酷骑回应称,用户退押金迟缓是由于酷骑集中上线的新功能,更新频繁 ,系统不稳定。

福州酷骑单车公司人去楼空押金没法退 内情让人唏嘘

随后的8月30日,酷骑单车发布了名为“酷骑单车新CTO(首席技术官)即将上岗,9月份技术系统将很快稳定完善”微博,微博中再次强调了酷骑的押金退回迟缓是由于系统不稳定。微博中酷骑也提到,新的CTO上任后,预计9月份全部问题都能得到解决,一切恢复正常。

然而,现在已经到9月底了,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不少酷骑单车用户来到位于福州交通路的酷骑福建总公司退押金,却发现福建分公司总部人去楼空,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广大用户苦苦等到的结果却是——分公司解散!

酷骑单车福建分公司人去楼空

今天记者来到位于台江区交通路的万科广场,发现酷骑单车福建分公司确实已人去楼空。万科广场企业招商部工作人员表示,酷骑单车公司确实搬走了,还拖欠了物业一个月的租金呢。据介绍,不少员工连9月份的工资员都没有拿到, 目前员工也无法与总公司取得联系。

福州酷骑单车公司人去楼空押金没法退 内情让人唏嘘

原来的办公地点,已经换成别的公司入驻了

据了解,目前福州、合肥、长沙等地的酷骑单车分部都已人去楼空。记者多次致电酷骑单车客服电话和公司电话,均无法接通。不少用户担心酷骑单车如町町单车一般“卷钱跑路”。

与此同时,一份疑似酷骑单车内部邮件曝光,内容如下:

全体酷骑人:

2016年11月18日公司承载着酷骑人的希望成立,伴随着第一辆酷骑单车的诞生,我们几乎在一夜间让酷骑单车遍布通州的大街小巷,那一刻的自豪感终生难忘!2017年3月,酷骑单车总投放量突破40万辆,排名行业第四!2017年6月,我们实现了单车投放总量、用户规模、APP新增活跃用户数全面排名行业第三名,这样成绩我们仅用了8个月!

身为一名酷骑人我们是自豪的,因为在我们看来这不仅是一份工作,酷骑所赋予我们的还有一份荣光、一份执着、一份受人尊重的事业。一路走来,感慨万千,我们经历了初创业时的兴奋,体验过街边布满酷骑单车的自豪,执着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给用户创造更好的骑行体验。同时,我们也遭遇过外界的质疑,经历着共享单车行业竞争的惨烈,一边是我们的经营规模迅速扩大,一边是日益凸显的资金压力,900多名酷骑人正面临着冰与火的考验。

近期关于公司的负面报道不绝于耳,相信大家对公司目前的情况是有些了解的,目前公司资金确实非常紧张,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为了不影响员工的正常生活,公司给大家一次自愿选择的机会:

1、 与公司共存亡!

2、 寻找新的机会。无论您本月工作至几日,工资全部计算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将在2017年9月30日结清离职员工工资(因资金紧张仅能结算基本工资,绩效和其他补助不能结算)。

如果您选择留下来与公司一起渡过难关,那么感谢您对公司的认可与信任,但不得不说的一点是,未来的工作会很难,我们不仅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还可能要面临工资无法按时发放等问题。所以,请您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

如果您选择自愿离开,那么公司尊重您的选择,很遗憾因为公司资金的问题而无法继续携手前行,这实属无奈之举。

感谢每一位酷骑人的付出和努力,没有你们就没有酷骑曾经创造过的辉煌和成就。

感谢每一位将要离开的酷骑人,您和酷骑的每一幕都是感动的回忆,不可磨灭。

感谢每一位愿意留下的酷骑人,前路艰难,但这是我们的使命,让我们继续前行!

人事行政部

2017年9月22日

今日酷骑发布致歉信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酷骑单车在官微上发表致歉信,称酷骑单车对遇到押金困难的用户表示深深的歉意。

福州酷骑单车公司人去楼空押金没法退 内情让人唏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