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泰利”或成今年最强袭闽台风 福州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预计明晚到后天早晨登陆浙江中北部 

“泰利”或成今年最强袭闽台风 福州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台风“泰利”路径图。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毛小春 张秀冰 胡一晟 通讯员 刘坤伟 周余坚)记者昨日从省防指、市防指获悉,第18号台风“泰利”最强可达17级,目前路径不断向北调整,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也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外围影响,今明福州沿海有大风。省防指、市防指昨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泰利”最强可达17级

昨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会商认为,“泰利”台风主要有5个特点:一是强度超强。目前强度为12级,还将持续加强,最强可达17级,可能是今年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二是移速“前快后慢”;三是影响时间长,昨晚开始影响我省渔场,风雨影响将持续到16日;四是影响范围广,全省各大渔场及沿海都将出现10级以上大风和6米~10米狂浪到狂涛,宁德、福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五是变数较大,副热带高压从13日起出现较大调整并影响台风走势,“双台风”全程互为牵制,还有冷空气南下等其他因素,导致台风发展趋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移动路径仍有较大变数。

省防指发布指令:今日10时前,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在闽外、闽东、闽中、闽南、台浅渔场及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要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今日10时起,沿海渔排渔民生活交通船、乡镇管辖小型船只、小舢板等一律停航、禁止使用;今日10时,沿海施工船、无动力船、交通船一律停止作业,大型船舶、危险品船舶停止进港作业,客渡船严格按照恶劣天气及时停航;今日0时开始,沿海岸边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工地一律关闭。

福州沿海今明有大风

昨日上午,市防指召开了全市防御“泰利”视频会议,并对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

另据气象部门介绍,从目前的路径来看,台风“泰利”路径不断北调,基本排除登陆台湾的可能性。昨日傍晚,“泰利”台风七级风圈半径260公里~310公里,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气象部门表示,“泰利”对福州风的影响或大过雨的影响,今明福州沿海有大风,明日夜里逐步减弱。而昨日生成的今年第19号台风预计向广东海南移动。

福州A级景区昨已全部关闭

另据了解,市旅发委要求昨日18时前,全市关闭所有A级景区。同时,市旅发委公布防台风24小时值班电话83355312。

记者还从福州海事局了解到,受“泰利”影响,今起“两马”“黄马”航线停航。海事部门提醒,如在海上遭遇险情,可拨打求救电话12395。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