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明年中招报考一类校 地理生物成绩达到40分即可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市教育局昨日下发通知,2017年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A、B、C、D四个等级分别对应的分数将进行成绩调整。市教育局参照2016年初二地理生物考试不同等级的人数比例,下调了这两个学科等级的档次成绩。

那么此次调整的原因是什么呢?据了解,2017年初二地理、生物学业考试已于7月上旬阅卷完毕,其结果将于2018年中招投档时作为普高和职业学校录取的等级依据和学生毕业依据。但由于今年学业考试首次全省统一命题,部分学科难度增加,地理和生物学科尤其明显。经市政府同意,福州市教育局参照2016年初二地理生物考试不同等级的人数比例,下调生物、地理学科等级的档次成绩。

2017年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等级按A(85分-100分)、B(70分-84.5分)、C(60分-69.5分)、D(0.5分-59.5分)记载。调整后,地理和生物学科成绩各等级分别对应的分数调整为A(70分-100分)、B(55分-69.5分)、C(40分-54.5分)、D(0.5分-39.5分)。

按照今年《中招细则》规定,今年地理、生物两科考试成绩达不到C级的考生,允许明年重考。报考一级达标校,地理、生物成绩达到C级(含C)以上即可。因此,成绩在40分—59.5分的考生此次受益最大。

另据了解,2018年地理、生物等级划分办法也将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追觅科技亮相AWE2024背后:海外业绩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