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部分1小时快送平台运费上涨 涨幅最大达3成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在聚集了不少客户后,福州部分1小时快送平台近日开始提高送货费用,其中提价幅度最大的达到三成,不少商家的优惠也开始大幅度缩减。对此业内人士表示,1小时快送平台补贴烧钱就是为了聚集足够多的消费者,一旦目标实现,补贴自然会减少。

记者采访发现,聚集了福州新华都、沃尔玛、永辉及各便利店、水果店、药店的1小时快送平台京东到家,近日上调了运费,其中基础送货费用每单从原来的3元提高到4元,包装费也从原来的每单0.3元提高到每单0.5元,重量超过6公斤的每公斤多加0.5元运费。

还有不少商家的快送优惠也开始大幅度降低,比如一些商家此前每天都对消费者赠送8元券甚至10元券或7折券,满39元就可使用,而近日赠送的只是4元券,需要满29元才能使用,相当于只能抵扣基础送货费用。

不过,目前1小时快送平台运费并未出现普遍性上涨,如福州大润发超市的急速达,目前仍在派发5元运费券,相当于满59元就可免每单5元的运费;永辉生活超市每单运费仍是6元,满18元可免运费等等。

福州的一些商家告诉记者,1小时快送平台调整运费或优惠主要是根据自身客流的变化进行的,近几个月来的促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上线购买,不少商店的客户量大量增加,有的商家每月的订单量超过了1万单,从服务能力方面考虑,就有可能需要通过运费或优惠力度来调整客流。此外,目前客户量不大的商家,优惠力度就相对较大,就是同一商家,不同的门店补贴力度也不同。

“用补贴烧钱来吸引消费者,一旦客流达到一定的量,补贴就缩减甚至取消,这已成为不少商家和平台的常见做法。”一名业内人士说,1小时快送平台也不例外,各商家的补贴将逐渐取消,以后1小时快送平台的客户群将集中在自己不愿意或没时间去商场购物的消费者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